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放弃吧!可能你并不适合考初级职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的会计大学生的生活失去目标和希望,陷入颓废和绝望的泥沼而难以自拔,他们漫无目的、蹒跚而行,就像只能麻木生存下去的行尸走肉。总是沉浸在“丧文化”中,找着借口安慰自己“今年考不出初级职称,不必着急,因为年你还是考取不了”,传递一种“我已经是个废物”的自嘲式信息。

  如果你想以这种方式来让自己过得舒服,好!那你还考什么会计证书?放弃吧!你并不适合考初级职称!因为……

  对2018年初级报考条件漠不关心

  近几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都是在11月份左右报名,2018年的报名时间应该相差无几,考试的报名公告预计在10左右公布。目前,对于明年的初级报名条件已经有诸多猜测,但是这些都有现实依据,明年的条件极有可能大改。

  会计大学生中有那么一大部分人,对报考条件是否改革漠不关心,对于考试相关的信息也是知之甚少,这样对报考信息都没有多大兴趣的人,你还能指望他对初级的备考坚持到底?别做梦了,劝他尽早放弃吧!

  对初级职称备考毫无准备

  虽然初级职称考试内容也极有可能调整,不少考生认为不着急,备考太早了容易忘记,对考试没多大帮助,不是还有人两个星期备考就通过的吗?别人能做到不代表你能做到,初级职称考试不是会计从业考试,考试难度也不再一个档次。

  再者你的基础没有你预计中的那么好,虽然备考过程中避免不了会遗忘,但是你要知道笨鸟先飞的道理。高顿初级会计职称老师提醒,对初级备考毫无准备,最终只会以失败而告终,所以,不要太高估自己,脚踏实地打好基础才是最重要的。

  对自己的人生毫无规划

  为什么你会觉得迷茫找不到方向?因为你压根儿就没有方向!作为一个会计专业的大学生,手里除了一张已经“过气”的会计从业证书,要经验没经验,要能力没能力,专业知识还不扎实,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半分规划,整天沉浸在游戏制造的成就感里,怎么让人期待你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

  对自己的人生没有规划,那么对考证肯定也是比较迷茫,备考计划必然一塌糊涂,即便给你再多的备考时间你也没法通过初级职称考试,何必相互折磨,浪费时间?既没有心思学好,也不能放开心情玩好……

  要知道会计行业的证书一个比一个难,如果你连最简单、最基础的初级证书都没有办法拿下的话,那么面对后面挑战性越来越大,难度越来越高的证书,它们将碾轧你唯一的那点自信。在没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前,劝你放弃备考吧!准备好了再谈考证,因为你的态度决定你是否适合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这张证书。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