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偷了一份财务面霸的简历模板,发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们后台也有关于财务人简历的模板推荐,但因行业、领域、层次的不同,很多粉丝表示模板有限,已无法满足。
 
  为此,我们搜集了一些在职财务人的意见并整理出一份《财务人“面霸”简历模板》,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求职第一步就是制作简历,作为一名财务人,需要哪些不一样的“数据”来吸引面试官的目光呢?
 
  “面霸”的简历有三条黄金标准:
 
  ①简历内容与应聘岗位高匹配度;
 
  ②内容简单易懂无赘述,充分表现能力;
 
  ③排版鲜明有序,特点、重点一览无遗。
 
  用人单位只看两点:你现在的能力与你将来的能力。所以一份简历只需表达四个信息:个人资料、工作经历、负责案例、特色专长。
 
  财务相关岗位的简历就必须紧紧围绕“财务”来写。
 
  1、必要的通行证、敲门砖
 
  入财务行,第一是要获得相应会计证书,比如初级(中级)职称、CPA、ACCA、CMA、USCPA证书等,在相同教育背景下,证书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这一点可以完全罗列在个人信息中。
 
  如果证书还没有取得,那一定要在求职信中明确标注:本人于xx年xx月通过USCPA考试XX科目,已掌握国际财务理论某一部分。USCPA证书是国际性财务证书,且大三便可报考,在毕业前,完全可以通过努力取得全科成绩,之后进入社会,取得相关工作年限再申请证书,减少职场耕耘时间,加快升职加薪的步伐!
 
  考与没考区别是很大的,就想CPA考试,通过一科相应的薪水也会有所变化,所以一定要有证书、学历意识,知识是可以改变命运的。
 
  2、财务专业知识、技能
 
  在简历中一定要清晰明了的体现这两点:
 
  2.1展示对财务指标、会计分录情况等相关知识的掌握;
 
  2.2展示对财务技能如凭证、发票、物资等情况的了解。
 
  3、财务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以倒叙的形式展现:
 
  3.1将财务主管、负责案例等重要亮点放在前面;
 
  3.2将营销、文秘、实习生等工作放在后面位置;
 
  3.3将与财务相关经历放在前面,让HR优先浏览;
 
  3.4如果新人没有相关工作与财务“沾边”,可以将“在社团处理经费”、“为社团活动项目拉赞助”、“管理过班级团建费用”,这些都是可以表现出来的案例。如拉赞助相当于融资,管钱相当于出纳,处理经费相当于会计核算,这些疏浚均是可以体现在简历上的。
 
  3.5新人简历可以将论文中的数据与研究过程简短罗列,尽量往财务上靠。
 
  4、个人特色、特长、兴趣
 
  有人说,财务人不需要兴趣爱好,只需要管钱算账就好,花花肠子太多容易算错账。
 
  这句话,高顿小编实名制否定!
 
  首先,当今社会是全球化、全面化、综合性的发展趋势,很多行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很难分得清谁是谁,那么作为财务人,要懂得东西有多少?每个行业领域都需要财务,都需要资产管理人,只会算账报账的叫计算器。
 
  其次,喜欢什么才能真正做好什么,有的人愿意进外企,那就可以考美国注册会计师赴美工作,或者进外资机构。有些人享受安逸,那么取得职称进入体制内生活,一样能坐到高位。
 
  最后,特长意味在财务细分领域能走多远,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财务工作时而枯燥时而有趣,没有特长的地方,就不能获得成就感,没有成就感你还愿意在这死耗下去么?
 
  所以,说出你的爱好,说出你的特长,说出你的兴趣,是找到最适合自己工作的重要前提!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