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人一辈子,要考多少会计证书才算够?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财务人这一辈子都在和数字打交道,与此同时和会计证书的关系也是十分密切。财务人一辈子,要考多少会计证书才算够?

  这是一个有证走遍天下,无证寸步难行的行业,考证已经是会计人的家常便饭,即便不考证,也要不断学习行业新更新的知识。证书是会计人的资本和价值所在,没有三五本证书真的不好意思在会计行业里混。

  会计人到底要考多少个证才算够?

  大概占18%的会计人表示,考证十分必要,而且考证是为了顺应当下的时代潮流。虽然会计从业证书取消了,实际上是会计行业的门槛提高。对会计人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取高含金量的会计证书已经成为每一个会计人的追求。

  从考证的需求来看,56%的会计人表示会计证书不需要太多,只要实用,并且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就好,说明大部分人考证都是比较理性的。

  约有12%的会计人表示自己是为了考证而考证,将考证作为毕生的事业坚持到底。14%的会计人对考证是喜忧参半。高顿财经研究院的专家表示,考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工作,所以会计证书虽然比较多,但只需要考取对自己帮助极大的证书即可。证书只是一个辅助作用,关键还是在于能不能在工作中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经验。

  会计人基础阶段必须拿下的3张证书

  基层的会计人本身的备考时间少,加上会计基础比较薄弱,所以暂时没必要考注会一类比较难懂证书,先拿下最基本的三张证书即可。等后期有时间,基础扎实了,再去挑战。

  第一张:初级会计职称

  会计人的必备证书

  主考机构:财政部

  适合人群:想要进入会计行业的人员以及基层会计人员,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考试内容: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

  难度指数:2星

  第二张:中级会计职称

  基层管理人员的标配

  主考机构:财政部

  适合人群: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以及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分析师等人。

  考试内容: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三个科目

  难度指数:3星

  第三张:税务师

  税务界的“扛把子”

  主考机构: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适合人群:对会计、税务职业有浓厚兴趣的人,对税法敏感且逻辑思维谨慎的人,研究员、分析师、基金经理人、税务经理等。

  考试内容:考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方式,即机考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难度指数:3星

  作为基层会计人员,以上三张证书从基础会计知识、税务知识以及基层管理知识几个方面来帮助会计人获得全面的提升。所以不要犹豫,抓紧时间学习,要知道大部分的经验都来自于不断的总结和分析。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