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临考冲刺试题(1)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能够创造大量净现金流入,为企业其他业务单位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业务是(  )。

  A.明星业务

  B.现金牛业务

  C.问题业务

  D.瘦狗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波士顿矩阵可以把企业全部的经营业务定位在四个区域中,分别如下表:

  波士顿矩阵分析

  类型

  相关说明

  “明星”业务

  处于迅速增长的市场,具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明星”业务的增长和获利有着极好的长期机会,但它们是企业资源的主要消费者,需要大量的投资

  续表

  类型

  相关说明

  “问题”业务

  通常处于最差的现金流量状态。一方面,所在产业的市场增长率高,企业需要大量的投资支持其生产经营活动;另一方面,其相对市场占有率低,能够生成的资金很小

  “现金牛”业务

  处于成熟的低速增长的市场中,市场地位有利,盈利率高,本身不需要投资,反而能为

  企业提供大量资金,用以支持其他业务的发展

  “瘦狗”业务

  处于饱和的市场当中,竞争激烈,可获利润很低,不能成为企业资金的来源

  2甲公司针对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全球经济环境,重新确定未来五年以教育培训、房地产、酒店经营三大业务为核心的发展规划,并根据这三大业务的发展状况明确了企业人、财、物的配置。这种战略属于(  )。

  A.竞争战略

  B.公司层战略

  C.职能战略

  D.业务单位战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总体战又称公司层战。在大中型企业里,特别是多种经营的企业里,总体战是企业最高层次的战。它需要根据企业的目标,选择企业可以竞争的经营领域,合理配置企业经营所必需的资源,使各项经营业务相互支持、相互协调。公司层战常常涉及整个企业的财务结构和组织结构方面的问题。

  3 协调机制就是建立在企业的分工与协调之上的制度,下列关于协调机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技艺(知识)标准化只规定最终目标

  B.工作过程标准化是指组织通过预先制定的工作标准,来协调生产经营活动

  C.相互适应,自行调整的协调机制适合于最简单的组织结构

  D.共同价值观要求组织内全体成员互相信任、彼此团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工作成果标准化只规定最终目标,不限定达到目标的途径、方法、手段和过程。

  4 根据不同层次管理人员介入战略分析和战略选择工作的程度,可以将战略形成的方法分为自上而下的方法、自下而上的方法和上下结合的方法三种形式。三种方法的主要区别在于(  )。

  A.战略制定中对民主与集中程度的把握

  B.战略制定中对变化与稳定程度的把握

  C.战略制定中对开放与封闭程度的把握

  D.战略制定中对集权与分权程度的把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三种方法的主要区别在于战制定中对集权与分权程度的把握。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