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命题预测题(4)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甲公司目前遇到了困境,在防御型战略组织、开拓型战略组织和分析型战略组织都无法运用后,甲公司运用反应型战略组织这种方法,下列不属于导致甲公司运用反应型战略组织这种方法的主要原因的是(  )。

  A.决策层没有明文表达企业战略

  B.管理层次中没有形成可适用于现有战略的组织结构

  C.只注重保持现有的战略与结构的关系,忽视了外部环境条件的变化

  D.工资待遇水平偏低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组织的战略类型。-个企业组织之所以成为反应型组织,主要有3个原因:(1)决策层没有明文表达企业战略;(2)管理层次中没有形成可适用于现有战略的组织结构;(3)只注重保持现有的战略与结构的关系,忽视了外部环境条件的变化。

  2 下列关于企业文化类型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权力导向型企业经常被看成是专横和滥用权力的

  B.角色导向型文化具有稳定性、持续性的优点

  C.任务导向型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也会给企业带来很低的成本

  D.人员导向型文化常见于俱乐部、协会、专业团体和小型咨询公司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文化的类型。任务导向型文化常见于新兴产业中的企业,特别是-些高科技企业。这类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但是,这种文化也会给企业带来很高的成本。所以,选项C的说法错误。

  3 M公司是-家航空公司,计划在国外开设新的航线。在进行相关战略分析时.下列不属于影响其战略的内部因素分析的是(  )。

  A.企业资源分析

  B.竞争环境分析

  C.企业能力分析

  D.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分析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战略分析。战略分析主要是外部环境分析和内部环境分析。外部环境分析可以从企业所面对的宏观环境、产业环境、竞争环境和市场需求状况方面展开。内部环境分析可以从企业的资源与能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几个方面展开。所以选项B是答案。

  4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连续调整存贷款利率,从而引发对市场利率的预期值产生的影响。借款人为了规避利率上升的风险,在利率期权操作上应该采取的行动是(  )。

  A.购买看涨期权

  B.购买看跌期权

  C.同时购买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

  D.不购买任何期权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利率期权的相关内容。借款人可以通过购买看涨期权,设定他们必须支付的利率最大值。出借人可以通过购买看跌期权,设定他们将收取的利息最小值。

  5 下列关于合同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谈判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和参与谈判人员的主要意见,应当予以记录并妥善保存

  B.国家或行业有合同示范文本的,必须采用合同示范文本

  C.企业财会部门应当根据合同条款审核后办理结算业务

  D.企业应当健全合同管理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内控应用指引中的合同管理。国家或行业有合同示范文本的,可以优先选用,但对外涉及权利义务关系的条款应当进行认真审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修改。所以,选项B的说法错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