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命题预测题(1)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 下列关于权益增加值和债务增加值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利率水平不变,则债务增加值为零

  B.企业市场增加值等于股东权益市场增加值

  C.准确的财务目标定位是股东财富最大化

  D.投资的净现值、投资引起的经济增加值现值、投资引起的企业市场增加值三者是相等的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影响价值创造的因素。债务增加值是由利率变化引起的。如果利率水平不变,举借新的债务使占用债务资本和债务市场价值等量增加,债务增加值为零。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市场增加值等于股东权益市场增加值,企业市场增加值最大化等于权益市场增加值最大化,所以选项A正确,选项B不正确。准确的财务目标定位应当是股东财富最大化,即股东权益的市场增加值最大化,所以选项C正确。经济增加值与净现值有内在联系,投资的净现值、投资引起的经济增加值现值、投资引起的企业市场增加值三者是相等的,所以选项D正确。

  2 甲企业是-家纺织外贸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盟地区。下列选项中,会导致该企业面临政治风险的情况是(  )。

  A.欧盟购买商面临经营困境,资金不足

  B.欧盟地区纺织品企业非常多

  C.欧盟对-年内进口到该国的该种纺织产品总量加以限制

  D.欧元对美元汇率发生波动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政治风险的源头。政治风险的源头包括:政府推行有关外汇管制、进口配额、进口关税、当地投资人的最低持股比例和组织结构等的规定。还包括歧视性措施,比如对外国企业征收额外税收、在当地银行借款受到限制及没收资产等。

  3 A公司通过其在中国的30家店铺销售多种高质量的运动服和运动鞋。每家店铺均采用电子系统记录库存,所有商品都由各店铺提供详细的产品要求,然后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总部集中订购。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是(  )。

  A.自然环境风险

  B.信用风险

  C.财务风险

  D.操作风险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操作风险。操作风险是指由于员工、过程、基础设施和技术或对运作有影响的类似因素(包括欺诈活动)的失误而导致亏损的风险。本题可能在传输过程中产生差错,所以可能面临操作风险。

  4 某银行与客户约定的利率超出了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幅度,银行受到了客户的起诉。对银行来讲,这属于(  )。

  A.政治风险

  B.法律风险

  C.市场风险

  D.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面对的风险种类。法律风险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因自身经营行为的不规范或者外部法律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而造成的不利法律后果的可能性。通俗来讲,法律风险就是基于法律的原因可能发生的危险及其他不良后果,即在法律上是不安全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