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临考冲刺试题(3)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 下列关于德尔菲法的相关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由于观点是匿名的,因此更有可能表达出那些不受欢迎的看法

  B.所有观点有相同的权重,避免重要人物占主导地位的问题

  C.专家不必一次聚集在某个地方,比较方便

  D.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德尔菲法的主要优点如下:(1)由于观点是匿名的,因此更有可能表达出那些不受欢迎的看法;(2)所有观点有相同的权重,避免重要人物占主导地位的问题;(3)专家不必一次聚集在某个地方,比较方便;(4)这种方法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2 甲公司是一家粮油贸易公司,在金融危机期间,对外贸易业务受到极大影响,该公司领导根据环境的变化,决定以粮油贸易为基础,开始从事粮油加工、粮食种植、培育自己的粮油品牌等,以此扩大经营规模,实现企业成长,这属于(  )。

  A.相关多元化战略

  B.一体化战略

  C.成本领先战略

  D.密集型成长战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一体化战是指企业对具有优势和增长潜力的产品或业务,沿其经营链条的纵向或横向扩大业务的深度和广度,扩大经营规模,实现企业成长。该公司以粮油贸易为基础,进军粮油加工、粮食种植、培育自己的粮油品牌,是沿着产业链进行的扩张,因此属于一体化战。此题不应选相关多元化战,因为题目更强调沿着经营链条扩张,所以是一体化战。

  3 甲公司主营业务有三项,分别是汽车制造、水处理和金融。在2007年的金融危机中,汽车制造和金融业务受到重创,为保证企业生存,公司决定将金融业务出售给另一家企业,这种决策属于(  )。

  A.清算战略

  B.转向战略

  C.放弃战略

  D.紧缩与集中战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放弃战涉及企业(或子公司)产权的变更,本题主要涉及的是其中的卖断,所以本题选C。

  4 金利达是一家生产影碟机的公司,由于遭受到移动DVD的冲击,其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这些问题已经上升到整个行业的问题,企业无法对抗,由于技术比较落后,导致产品成本比较高,出现了投资资本回报率低于资本成本的情况,同时销售增长情况大于企业可持续增长状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应该将这部分业务进行重组,生产出性能更好的影碟机

  B.减少公司的股利支付以用更多的现金进行投资

  C.该公司处于减损型现金短缺状态

  D.该公司处于财务战略矩阵的第三象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该公司的投资资本回报率低于资本成本,销售增长率高于可持续增长率,所以属于减损型现金短缺,处于财务战矩阵的第四象限。因此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彻底重组或出售,由于该公司出现的问题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应该选择出售,避免更多的损失。

  5 长城公司是一家经营钢铁的国有企业,其在经营过程中一直采用较为传统的管理模式,经济环境的变化并没有引起该公司的注意,2009年公司濒临破产,公司被迫做出改变,并在变革的过程中进行了实质性的改变。据此可以判断,该公司的变革属于(  )。

  A.协调的变革

  B.计划的变革

  C.接受的变革

  D.迫使的变革

  参考答案:D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