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新旧教材变化

2014-05-15 11: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已经上市,为帮助广大考生尽快熟悉及了解新教材内容调整变动情况,考试吧分别对注会考试各科目作了详细对比。以下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教材变化内容。

  2014年教材在2013年教材的基础上进行了章节之间的调整,同时删除了一些内容,也增加了一些内容。

  第一章第二节的“战略管理中的权力与利益相关者”移到第四章第四节;

  第一章增加了公司战略的功能,第四章增加平衡计分卡的特点及作用;

  第一章第二节的“信息技术在战略管理中的作用”删除;第二章第三节“差距分析”删除,五力模型第六要素和局限性、消费细分和企业资源分析的内容进行了调整;第三章第三节“准时生产系统”删除,人力资源战略中的内容进行了大量删减,第四节删除了“内部化理论”;第五章第一、二节删除“企业风险管理发展历程”、“风险管理的范围”、“风险管理成本与效益”、“风险管理文化”、“实施风险管理的障碍与关键问题”的内容,风险种类进行了部分调整,第五章第五节的“11.蒙特卡洛随机模拟法”删除;第六章第一节和第二节的内容删除,第六章第五节删除了“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