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临考冲刺试题(2)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近年来,伴随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相关企业海外发展日益受到关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凌桂如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身在异乡的中国企业要入乡随俗,其中“入乡随俗”是指企业要分析当地宏观环境中的(  )。

  A.政治和法律因素

  B.经济因素

  C.社会和文化因素

  D.技术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的范围甚广,它们主要包括人口状况、社会流动性、消费心理、生活方式变化、文化传统和价值观等。企业要进入某地“入乡随俗,,一般是指要分析当地的文化传统、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等,这些都属于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

  2 甲公司是一家国际船舶制造企业。甲公司在与其客户签订船舶制造合同后,才向各主要部件供应商发出采购订单。甲公司采用的平衡产能与需求的方法是(  )。

  A.订单生产式生产

  B.资源订单式生产

  C.库存生产式生产

  D.滞后策略式生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平衡产能与需求的方法。资源订单式生产,当需求不确定时,企业仅在需要时才购买所需材料并开始生产所需的产品或提供所需的服务,其特征是订单——资源——生产。

  3甲公司计划开拓国际市场,公司管理层希望能随时获得当地市场的信息和产品的信息反馈,完全控制子公司在目标市场上的日常经营活动,从而使国外子公司的经营战略与企业的总体战略融为一体。下列选项中,适合该公司采取的形式是(  )。

  A.出口

  B.对外证券投资

  C.全资子公司

  D.合资

  参考答案:C

  4 某公司是一家商品流通企业,商品都是外购的,在对外购商品进行验收时,应重点关注的是(  )。

  A.合同、发票等原始单据与存货的数量、质量、规格等核对一致

  B.产品的质量

  C.存货来源

  D.实际价值是否符合有关合同或协议的约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外购存货的验收,应当重点关注合同、发票等原始单据与存货的数量、质量、规格等核对一致。

  5 在公司治理的经验当中,审计委员会的设立、独立性和职能发挥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么下列关于审计委员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审计委员会的职能是监督、评估和复核企业内的其他部门和系统

  B.审计委员会需要检查对外报告规定的遵守情况

  C.审计委员会的义务之一是确保充分且有效的内部控制

  D.审计委员会主席可以不出席年度股东大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审计委员会应出席年度股东大会,并回答股东提出的关于审计委员会工作方面的问题。因此选项D不正确。

  6 甲公司是一家餐饮上市公司,企业的目标是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在下列情形中,反映企业创造价值的是(  )。

  A.“投资资本回报率一资本成本”大于0

  B.“投资资本回报率一资本成本”小于0

  C.“增长率一可持续增长率”小于0

  D.“增长率一可持续增长率”大于0

  参考答案:A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