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注册会计师需要什么条件吗?什么人可以报考?

2022-03-16 16:1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有些考生对于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不了解,不知道注册会计师报考是需要条件的,所以会问报考注册会计师需要什么条件吗这个问题,虽然报考注册会计师有条件,但限制并不算很多,很多考生都可以进行报考。  
  一、报考注册会计师需要什么条件吗?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三)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第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  
  (一)因受过刑事处罚,自刑罚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二)因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三)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因作弊而受到停考处分期限未满者,或终身不得参加注册会计师行业组织的各类考试者。  
  第六条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申请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核分为两个阶段7个科目,主要难度集中在专业阶段的6个科目上。  
  二、报考注意点  
  考试报名一般是在每年的4月份,报名持续一整个月的时间,除开法定节假日清明节其余时间都可以报考包括周末,错过时间是无法进行补报名的,只能等来年再报考,所以一定要注意好报名的时间。  
  考试报名一般分为三个环节,即注册填报信息、审核、缴费三个环节,往年3个环节都是在一起完成,2021年的注册填报信息以及审核是在4月份内完成,缴费则是在6月份,但三个环节全部完成之后才可以视为报名完成,所以一定要注意各个时间段。另外,个别情况类似应届生会有特殊时间安排。  
  三、报考注意科目搭配  
  这是很多考生容易忽略的一个点,科目搭配做好了后面备考的环节会省事很多,也不会觉得学习时间不够,科目之间也会有一些关联性,学起来也不会觉得有差异感,最后也能有时间做真题训练,想要知道更多相关小知识的伙伴也可以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进行了解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