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pa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科目搭配建议!

2022-03-06 08:1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想要在2022年考cpa的小伙伴们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啦!那么2022年cpa学习计划表应该怎么制定呢?考生在制定2022年cpa学习计划表之前需要先大致了解一下各个科目,结合自身情况并根据各科目的难易程度来确定所需要花的时间和精力。
  考生在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时,一年可以选择自己想要考的科目去考,只要在5年之内通过六个科目的考试就可以了。一年如果选择一个科目来考的话显得不太合理,如果选择六个科目一次性考的话未免压力过大,也不太现实。所以考生应当怎么进行科目搭配才比较合理呢?快来跟着andy学姐往下看吧!
  一、2022年cpa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
  考生制定2022年cpa学习计划表不像学习方法可以从网上借鉴,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以及学习的效率都是不一样的。andy学姐给各位考生对于制定cpa学习计划表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四个:
  1、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规划新课学习时间,在刚接触新知识点的阶段,必须安排时间做配套练习和巩固复习。
  2、考生可结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来科学地安排复习时间,从而合理地制定学习计划表。注册会计师六个科目的知识量非常广,学习太久就很容易忘,考生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要安排好复习学过的知识。
  3、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若遇到错题应及时对学习计划表做出调整,因为考生整理错题是需要时间的,消化错题可以及时的纠正错误的思维方式,但是这无需事先纳入学习计划表,及时做出调整即可。
  二、CPA科目搭配建议!
  andy学姐建议考生可以一年选择2-3科来备考,这是比较合理的。一年报考三科的考生,第一年可以报考会计、税法和经济法,因为会计和税法是有联系的,税法和经济法之间也是,而且经济法的难度不大,这样的科目搭配的特点就是记忆的内容会比较多,但是理解和计算的难度相对中等;第二年可以报考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之间有联系,财务成本管理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之间也有联系,非常适合搭配是一起学习。
  以上就是「2022年cpa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科目搭配建议!」的全部内容。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