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一年几次?各科考试顺序怎么安排?

2022-03-03 10:1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pa一年几次呢?还没考过的人员一定很想知道吧!从往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看,cpa一年一次,想要报考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按时参加一年一度的cpa考试,错过的话就只能等待下一年度的考试了。
  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要有六个科目的学习,分别是《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是其他科目学习的基础,因此大多数考生会优先选择备考这个科目。
  一、cpa一年几次?
  注册会计证书含金量很高,很多想考这个证书一定很想知道cpa一年几次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cpa一年一次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两个阶段——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合格成绩保留五年期限,因此考生必须在五年之内通过专业阶段全部科目的考试才能拿到专业阶段合格证;考生通过专业阶段考试之后即可报考综合阶段考试,这个阶段考试只有一个考试科目,考生需要一次性考完。综合阶段考试需要专业阶段六科的知识来做根基,所以每个科目之间的考试时间之间不要间隔太久。cpa一年一次,所以面对这样高难度的考试,考生一定要好好备考,一年也就一次机会啊!
  二、cpa各科考试顺序怎么安排?
  andy学姐建议,考生考cpa可以先考《会计》科目,会计是基础,无论是会计还是审计工作,都是围绕着企业会计工作来展开的,所以会计可以说是注会的门户,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从知识体系上看,学习好《会计》可以有效地促进《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的学习。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的学习可以根据自己的备考计划合理安排搭配其他科目进行学习。备考第一年,可以选择《会计》和《税法》进行考试,《会计》有部分涉税知识点的重合,比较明显的是关于所得税的知识点,这两个科目搭配一起学习,考虑到了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有了会计基础之后第二年学习《审计》、第三年学习《财务成本管理》,将会有不小的帮助。《审计》可以搭配《经济法》,这样搭配主要是出于难易结合的角度,《审计》比较难,《经济法》比较简单;《财务成本管理》可以搭配《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两个科目之间有着知识点的联系性,而且也有着出于对难易结合的考虑,《财务成本管理》比较难,《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相对简单一些。
  以上就是在CPA考试「cpa一年几次?各科考试顺序怎么安排?」的全部解答,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