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pa应届生如何备考?有哪些优势?

2022-02-08 14:3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考试应届生如何备考?应届生有哪些备考优势呢?今天学姐从备考优势、科目详情以及科目搭配这几个方面来为分析,应届生如何备考注会!
  一、应届生备考优势
  ■备考时间充足
  对于毕业生来说,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备考时间充足了。这个阶段课程压力比较小,除了论文或者社招会占用一些时间外,剩余的时间都由自己掌握。所以建议应届生可以多报考几门,尽全力拼一次,这样即使后面需要在职备考,压力也会相对小一些。
  ■学习力强
  对于在职党来说,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已经消耗了大部分的精力,所以无论是记忆力还是学习习惯,还是象牙塔里的同学状态更胜一筹。
  如果是会计审计或者财管专业的同学,学习CPA还有一定的基础,入门会相对轻松;
  如果是跨考的同学,虽然没有基础,但是不要慌,现在还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补足短板,找到备考的节奏。
  二、注会考试科目详情?
  在开始备考之前,比较建议小伙伴们先对考试的科目及相关内容、特点进行了解,然后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备考方案哦。
  ■会计
  科目特点:会计是六科中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科,但同时也是CPA考试的基础,它和税法、审计都有一定的关联。
  很多人也觉得,只有考过了它才能算迈进了注会的大门。所以建议小伙伴们第一年备考从会计入手,翻过这座大山之后再准备其他科目会相对轻松一些。
  ■审计
  科目特点:虽然这个考试叫「注册会计师」,但是很多考完的小伙伴都去做了审计,那大家应该就知道审计这一科的重要性啦。
  而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没有相关的审计经验,很多专业表达看起来也十分难理解。其实想要学好审计没有那么难,只要认真跟着老师的课程学,多翻讲义、加深理解,慢慢也会发现学习审计的乐趣。
  ■财务成本管理
  科目特点:这一科公式很多、计算量也很大,但对于有理工基础或者CFA基础的小伙伴来说,这一科的难度反而会稍稍低一些。
  同时,财管的“难”并不体现在备考上,而是在考试时能够按时做完题目。所以考前的机考练习一定不能忽视哦。
  ■经济法&税法&战略
  科目特点:两法和我们的生活有一定关联,理解起来难度并不大。备考的重点都应该放在“理解”和“对比梳理”上,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学习效果。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同理,虽然对于应届生来说,战略这一科的内容相对抽象,但是只要建立好知识框架,整体难度并不大。
  三、科目搭配方案

  以上就是「2022年cpa应届生如何备考?有哪些优势?」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赶快来看报名条件吧!欢迎小伙伴们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