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一年几次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可以分几年考?

2022-02-26 07:17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综合阶段考试,这两个阶段考试每一年各举行一次。因此,注册会计师考试一年只举行一次,每年一般是在4月份报名,2022年是8月份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合格成绩在5年内有效,考生需要在连续五个年度内取得专业阶段全部科目合格成绩方可获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想要了解更多的小伙伴,就跟着andy学姐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一、cpa一年几年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一年只有举行一次,基本都是在每年下半年。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名与考试机会均只有一次,所以这两个时间点是很重要的,错过了就只能等下一年的考试了。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之后,就可以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了。目前综合阶段考试取消了时间限制,考生考过专业阶段考试后想哪一年报考都可以,专业阶段考试全科合格成绩终生有效。但是andy学姐建议,各位考生在考完专业阶段考试后,就可以趁热打铁报考综合阶段考试了,不然隔太久学习的话知识点太多可能都忘得差不多了,这样备考花费的时间会更多。
  二、专业阶段考试可以分几年考?
  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可以分5年考。专业阶段的单科合格成绩在5年内有效,如果考生未能在五年内顺利通过六个科目的考试,在第六年的专业阶段考试中,第一年通过的那个科目的合格成绩就作废了,需要重新考,但是其他未满五年的科目合格成绩继续有效。虽然考生有五年的时间去规划备考这六个科目,但是andy学姐不建议考生拉长战线。备考时间拖得太长,学习效果也不好,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考生学习能力也会有所下降。因此,考生如果想在有效期内通过专业阶段考试,每年可以报名2-3科,大概在3年之内可以考完。这样,如果在成绩有效期内还有未通过的科目,考生也有充足的时间来备考相应科目。
  以上就是在CPA考试「cpa一年几次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可以分几年考?」的全部解答,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