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pa自学该如何进行?

2022-03-16 16:1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虽然自学cpa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每年还是有相当多的一部分考生选择自学尝试一下,如果不行再选择其他方式。所以这些考生关心的2022年cpa自学该如何进行的答案是什么样的呢,一起来看下吧!  
  一、自学首先要了解科目  
  1、会计含有大量的专业术语,但会计也是所有科目的基础,所以一般报考cpa都是优先选择会计,其余科目看情况进行搭配,会计学起来比较难,所以推荐学时450h。  
  2、财管计算题比较多,公式也很多,这就意味着考试的时候有大量的计算题,所以平时要多练习,熟悉公式以及计算步骤,这样考试的时候才不会磕磕绊绊,推荐学时350h。  
  3、审计学起来比较麻烦,很多初学者都表示听不懂,审计也确实是比较难理解的科目,因为是从国外引进的科目,所以学起来也比较费时间,推荐学时300h。  
  4、税法的特点就是“碎”,很多小税法混合在一起,记起来很麻烦,还要注意区分,所以税法的学习是比较花时间的,这些时间就是用来区分各种小税法,建议学时300h。  
  5、经济法主要考核场景应用,但是知识点比较分散,没有一个清晰的脉络,学起来也比较费时间,还要注意掌握这些知识点并加以运用,建议学时250h。  
  6、战略是6科中最简单的一个科目,只不过还是需要考核分析能力,所以知识点理解之后还需要一些真题练习来加强分析能力,建议学习时间200h。  
  二、2022年cpa自学该如何进行  
  自学有两个很重要的点需要注意,一个是搭配好科目,另一个是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上文已经对科目的特点以及学时做了一个简单介绍,所以可以按照这些内容选择报考科目,一般情况下推荐报考2-3科,分2-3年考完,如果时间足够的话也可以选择多科报考,不过鉴于是自学,报考科目尽量不要太多。  
  制定计划即在选好科目之后,按照自己的学习时间进行分配,同时还需要预留出一部分真题训练时间。  
  三、自学注意点  
  cpa自学是一个比较磨人的过程,所以一定要坚持,每年cpa的弃考率都很高,可能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家庭、事业等原因,但相当多的一部分人则是因为没学好觉得考不过,所以坚持才能够真的通过最后的考试,想要知道更多相关小知识的伙伴也可以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进行了解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