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下cpa能干什么?可以进入哪些性质的企业?

2022-03-06 08:1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国内注册会计师人才的缺口非常大,考下注册会计师无疑会对个人未来的工作发展“添砖加瓦”。而考下cpa的人员,除了能从事审计方面的工作,还是有很多其他的出路的。
  考下注会的人员,可以选择进入很多性质的企业,不仅仅局限于会计师事务所。很多企业都是很欢迎注册会计师人才,不管是在薪酬待遇还是在发展前景方面,都是很不错的。
  一、考下cpa能干什么?
  考下cpa的人员,可以选择从事多方向的工作。首先,从事独立审计工作,主要的工作是接受委托独立执业出示审计报告。第二,可以从事内部审计师,该职位工作侧重于企业内部财务制度控制、财务风险控制等。第三,可以从事税务经理,该职位工作侧重于政策法规、企业策划、税收筹划、商务设计、企业并购。第四,可以从事理财顾问,该职位工作侧重于对企业实践进行策划、指导、辅助、咨询。第五,可以从事财务总监,负责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管理会计、报告、分析、预算、控制、成本、价格、流程、制度等。第六,可以从事基金经理,主要负责资金运作、资金管理、投资管理、基金股票、企业并购、筹资、上市操作等工作。第七,可以从事风险经理,该职位工作侧重于企业财产风险控制、责任风险控制、经营风险控制。注册会计师就业选择范围广,未来的职业有着多方面的发展。
  二、考下cpa可以进入哪些性质的企业?
  1、会计师事务所。国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鼓励其工作人员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为此,每个事务所给出了相应的奖励政策。这充分说明,会计师事务所对于注册会计师人才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
  2、投资银行。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是并购、私募股权、投资等,需要财务和法律方面的人才,所以如果能考下cpa,并通过司考,胜算是很大的。
  3、商业银行。商业银行需要会计方面的专业人士,而注会考试内容又包含会计,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4、咨询公司。主要是为其他公司提供战略策略以及资金引进等资金管理服务,会计方面的人才是必不可少的。
  5、国有大型企业。这些企业是高级财务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注册会计师持证者很是重视。
  以上就是在CPA考试「考下cpa能干什么?可以进入哪些性质的企业?」的全部解答,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