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年内怎么准备注会?注会报考建议!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打算利用3年的时间来考注会,这比较适合大多数在职考生。
 
  上班族工作忙,能用来学习的时间并不多,能在3年内通过注会考试,也是较为合理的,同时符合官方规定的“5年有效期限内”这项条件。关于备考,我们这样来进行:
 
  一、“3+2+1”组合
 
  科目搭配:会计+税法+经济法;第二年,审计+战略;第三年,财管。
 
  在第一年的时候,不少考生会选择会计科目,因为会计是注会6门考试科目中的基础学科,将这门考试科目学好了,可以更好地进行其他考试科目的学习。另外,会计和税法之间有涉及到知识点之间的相关性,比如关于增值税、所得税等部分的内容。两者搭配,再结合经济法这门难度较简单的考试科目,可以缓解学习压力。
 
  第二年,同时报考审计和战略这两门,是因为这两科之间有关于知识点之间的相关性。搭配一起备考,可以促进学习。
 
  第三年,可以专门学习财管这门考试科目,这是一门偏理科的考试科目,难度比较大。学习过程中,不妨结合高顿CPA吴井红老师的课程进行学习。
 
  二、“2+2+2”组合
 
  科目搭配:第一年,会计+审计;第二年,税法+经济法;第三年,财管+战略。
 
  在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会计和审计的相关性比较大。第一年将这两门考试科目通过之后,能为之后的学习减轻不少的学习压力。
 
  在第二年的时候,学习税法和经济法。税法需要计算和记忆相结合,才能进行掌握的考试科目;经济法是一门相对较为简单的考试科目,难度较小。将这两门考试科目放在一起进行学习,不会有太大的学习压力。
 
  第三年学习战略和财管这两门考试科目,因为这两门考试科目之间有较为紧密的相关性,可以促进学习。战略较简单,不仅和审计有知识点的相关性,和财管这门考试科目也有相关性,可以适当地缓解学战略的压力。
 
 
  在选择考试科目搭配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比如应届毕业生,前期时间足的话,可以选择第一种方案,报考较多的考试科目;比如上班族,学习时间相对较为稳定的话,可以选择第二种方案。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