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每科要花多少小时?科目搭配如何取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有6科,高顿CPA小编建议注会各科的学习用时要求为:
 
  会计:350-400小时;
 
  审计:300-350小时;
 
  财管:300-320小时;
 
  税法:250-300小时;
 
  经济法:200-220小时;
 
  战略:180-200小时。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各科均有一定的难度,为了能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在决定报考注会后,你需要提前考虑好以下2个问题:
 
  1.报考时,选哪几门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有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这6门考试科目,虽然我们可以一次报考全部考试科目,但一年过6科,从全国范围来看,这类的考霸级人物也不多。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一般会计划利用2-3年的时间。
 
  注会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打算在2-3年的时间通过考试。那么,在选择考试科目搭配的时候,平均下来,需要一次报考2-3门考试科目。首次报考注会,可以选择的科目搭配方案有:
 
  报考两门:会计+审计/税法/财管/经济法;报考三门: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战略;会计+税法+经济法;会计+财管+战略。
 
  2.备考时,每天需要学习多久?
 
  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有的考生是全职考生,有的是在职考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可利用的学习时间来选择考试科目搭配。
 
  对全职考生来说,若每天能安排8个小时来学习注册会计师,可以选择报考4门考试科目,这样可以为之后的学习减轻不少的学习压力。可选择的考试科目搭配有:会计、战略、税法和经济法;会计、审计、税法和经济法;会计、审计、战略和税法;会计、审计、战略和财管。
 
  对在职考生来说,每天大部分时间要上班,能用来学习的时间并不多,在决定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可以选择报考少些考试科目。出去必要的上班时间,看自己能留出多少时间来学习。高顿CPA建议,工作日的时候,学习时间在3-4小时左右;周末的时候,可以安排6-8小时的学习时间。
 
 
  高顿CPA提醒,在选择考试科目搭配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一次报考过多的考试科目,不但不能顺利通过考试,而且会大大影响自己的学习状态。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