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都要考什么?需要先学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生需要在连续的五年内考过专业阶段全部科目后才能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注册会计师考试不仅科目多,各个科目的难度也都不低。下面为各位考生介绍一下注册会计师各个考试科目的特点及难易情况。
 
  1、难度较大的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
 
  从考生们的反应情况以及各个科目的考试内容来看,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中难度较大的三个科目。
 
  会计科目难在涉及的层次很深,如果拿初级会计职称中的初级会计实务来对比,就好像是小学英语和大学英语的区别。会计这门课程不仅难,也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的基础性课程,像审计和财务成本管理都是建立在一定的会计基础之上的,另外税法和会计也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审计这门课难在理解上,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建议各位初学者还是多听听高圣荣老师的课程,单靠自己的想要理解就算行得通,也要花大把的时间,得不偿失!
 
  财务成本管理难在公式多、计算量大。这个科目的原生公式就有500多个,衍生公式有200多个,光是理解加记忆就需要大把的时间。想要达到将公式应用自如的水平,需要通过大量的习题加以巩固。
 
 
  2、难度相对较低的科目: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说这三个科目难度相对较低仅仅指的是理解的层面,涉及到的知识点同样非常多,从历年的考试通过率就能看出,平均下来并不比前面三科高多少。考生在备考这三个科目时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多去复习、归纳、总结,以免造成记忆的混淆。
 
 
  3、综合阶段考试
 
  综合阶段开始涵盖了专业阶段的全部科目,主要考察考生处理实务问题的能力,能否将专业阶段的所学知识很好地运用于实际的问题当中。从历年考试的情况来看,能够通过专业阶段六个科目的考生再去面对综合阶段,难度不会很大。备考时当然也需要注意参加考试那年专业阶段教材的变化情况,并进行相应的查缺补漏。
 
  ▎本文由高顿CPA jiang原创发布,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