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银行减员不减薪,这类金融人未来赚钱赚到“不好意思”!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年年报季,银行业的薪酬水平都备受关注。
 
  归根究底,是近年来快捷支付、网银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银行员工的需求量大幅减少,裁员的趋势使得银行人人自危,也一再被捧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目前为止,已经有15家银行披露了2017年财报,这15家银行合计减员33837名员工,减幅1.7%,人员已经连续两年呈下降态势。
 
  与此同时,外人十分关心的薪酬倒是有增无减。上述15家银行去年的员工薪酬总支出达1503.6亿元,上升5.4%。其中,招商银行的人均薪酬蝉联榜首,人均薪酬达到48.98万元。
 
  减员转岗已成必然趋势
 
  如今说起银行裁员,我们不会觉得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更像是理所当然的“意料之中”。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Tina认为,这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快捷支付和网银技术的普及,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和电脑操作,对于物理网点的需求较以往大幅下降,银行自然也会想方设法减少相应的柜面人员。数据显示,2017年,工行、农行、建行减员均超过8000人。
 
  在不断减少的网点面前,银行减员已然成了常态。
 
  除了减员之外,银行也逐渐展开安排人员转岗的态势。不少柜面人员都被安排至营销岗位,许多银行都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将不断加大营销力度,缩减柜台窗口,加大科技投入。
 
 
  收入两极分化
 
  虽然银行在减员的同时,薪酬并没有呈下降态势,但这并不代表员工个人的薪酬在未来依旧保持高位。毕竟,银行基层人员和高管的薪酬相差高达几十倍,大大拉高了平均水平。
 
  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金融业的薪酬水平虽然始终位列全行业顶端,但是增速已然放缓,尤其是银行。面临国内经济的转型期,过去银行赚钱赚到“盆满钵满”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未来,基层从业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收入差距将越来越大。
 
  这意味着,银行能许你安稳,却未必能许你高薪。
 
  因此,要想在将来竞争愈加激烈的银行甚至金融业站稳脚跟,同时也响应政府政策的需求,你必然要将自己往高端金融人的方向发展。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旨在培养掌握国际最前沿金融理论和技术的高端金融人士。通过对考生投资分析、财务报表分析、投资组合管理等专业内容的考核,为他们在金融领域的从业经历添砖加瓦。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以及互联网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作为能够直接证明求职者专业能力的CFA证书,历来受到金融从业者的追捧。事实上,不论是如高盛、摩根大通、美林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还是国内券商机构、银行部门,都对高端金融人才求贤若渴,并且各大城市为了招贤纳士,纷纷给出了诱人的补贴和福利政策。
 
  时代和趋势在改变,如果你不变,依旧放任自己留在原地,那么你只能是那个拿着低薪永远做着基层工作的人。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