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倒数第一逆袭变博士,追到女神竟然全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微博,一直以来都是个“撒狗粮”的好地方,今天是某男星表白,明天是某女星被爱,但要说最佳励志味狗粮,当属今天的这一波——“为追系花,学渣小伙从倒数第一逆袭成学霸,考了研、读了博,婚后还打算攻读博士后”。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波励志狗粮我先干为敬!
 
 
  其实,不止是在微博热搜上,现实中小伙子为爱逆袭的事例同样不少,就像高顿CFA学员中的李先生和章姑娘,在高顿的课堂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学渣”李先生也是为爱变身学霸,一步步考下CFA证书获得佳人芳心,而在李先生变身学霸的过程中,这份“时间宝典”可谓是最大的功臣。
 
  四大黄金时间点,复习的高效期
 
  在所有的考试备考中,时间和效率都可谓是其中的重点,但其实这两者之间,也是互相关联的。所以只要找对复习时间,复习效率事半功倍也不是不可能。
 
  而针对一天中的最佳复习时间,有生理学家研究发现,人在一天的不同时期,大脑活动的效率是不同的,而在这种不同中,有四个时间点可谓是学习的高效期,即清晨最佳记忆期、上午9点左右的最佳思考期、下午7点左右的最佳回顾期,以及睡前最佳的重复期。
 
  所以,如果针对不同黄金时间点来复习,那CFA备考或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
 
  最佳记忆期
 
  清晨起来,人的大脑经过前一夜的充足休息,已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劳,所以此时的脑神经处于活跃状态,因为没有新的记忆干扰,所以此时针对复习备考,最好的选择就是“攻坚”。
 
  找出CFA十门科目中,自己觉得难度最大的一门,比如投资组合管理,就可以着重记忆其中的CML和SML,以及Treynor measure和Jensen’s alpha的公式,或者是经济学中的各种知识点。
 
  因为这个时间点复习,记忆会更加深刻,哪怕暂时记不住,朗读、背诵都是很好的记忆方法,所以这个高效期,在备考时一定要利用好了,很多重要知识点、公式等都可以放在这时候记忆。
 
  最佳思考期
 
  关于最佳思考期,这个时间段一般在上午9点钟左右,这时候人的精力处于充沛阶段,大脑拥有严谨而周密的思考能力,以及较强的认知能力和处理能力,所以这个时候针对备考冲刺阶段,是个攻克难题的好时机。
 
  这个时候可以着重拿出自己的错题本,找出自己的错题、难题,针对性练习。比如量化方法中的连续复利计算、财务报表分析中的回购和分股利、折价和溢价债券等财务报表分析等科目中的重点内容。
 
  最佳回顾期与最佳重复期
 
  说到最佳回顾期和最佳重复期,二者更像是一套“组合拳”,先回顾再针对重复,知识点才记得更清。
 
  最佳回顾期一般是在下午7点钟左右,在这个时间节点最适合用来回顾全天学习的内容,可适当的进行自我梳理,将科目知识分门别类归纳整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借助笔记的方式来辅助,以达到加深印象的目的。
 
  而最佳重复期,是在晚上睡觉之前,利用这段时间,对回顾时没有想起来的知识点进行重点记忆,重复复习,达到增强记忆的效果。
 
  为复习高效,找准最佳时间点
 
  每个人身份不同,备考的方式也不一样,像在职的、脱产的、在校学生等备考时间肯定不一样,所以对于不同的备考生来说,最高效的备考时间也肯定是因人而异的,但不论是哪种备考生,高效时间可以不同,但固定的复习时间一定要养成。
 
  养成固定时间复习的习惯,然后结合自身情况找到最佳复习时间,提升备考效率,事半功倍,学渣变学霸,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作家,原创文章,转发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