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303.7万的“金融圈打工皇帝”,高职高薪需要足够的实力匹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金融,一直以来都是个备受人关注的行业,尤其是金融圈的薪资,都听说动辄年薪百万,但具体多少却没人能说的清。近日,一份来自券商、银行、信托、保险四大金融业62家上市公司高管的薪资单一经曝光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图片来源:21数据新闻实验室,侵权删
 
  从图中数据可以发现,2017年在金融圈内,年薪超过500万的高管达到了40位,而年薪超过千万的也有7人,其中中国平安陈心颖、李源祥两位副总以1303.70万元并列第一,荣登“2017年金融圈打工皇帝”的宝座。
 
  但金融圈向来是个比较现实的地方,有“皇帝”自然就有“民工”,同样是引起朋友圈刷屏的,还有前几天“券商从业人员月薪4700”的热点。
 
  同样的行业,有人年薪千万,而有人却月薪5000,虽然薪资差距在各个行业都是存在的,但是像金融圈薪资差距如此之大的,却也不多见。而面对如此差距的现状,有人已经开始对行业失望,而有人却是从自身身上寻找原因。
 
  学历让我每天多坐2小时的地铁
 
  大白:学历让我每天多坐2小时的地铁。二本财经院校毕业,在上海打拼已经两年多了,现在是某私募基金的分析员。谈起刚来上海时的求职,还是会苦笑,当初知道自己是二本院校毕业,所以投简历时,根本没敢往什么中金、中信投,想着先在小公司历练两年弥补学历的差距,但是月薪7000的公司,投了27份简历,但最终只收到3家面试通知。而且最终录取是薪资也只有5000。为此只能在嘉定附近租房,每天光是上班地铁就要多坐两个小时。
 
  薪资水平可以说是反映职场人生存状态最好的因素之一了,毕竟薪资的多少决定的是我们生活水平的高低。而在金融圈,薪资的多少也受各种因素影响,其中学历可以说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了。
 
  以上海为例,金融圈可以说是个人才扎堆儿的地方,曾经就有网友说,要想在上海的金融圈立足最好是985毕业+金融硕士,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金融圈确实比较注重学历。
 
  有数据就显示,在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除了国防军工外,金融业整体学历最高,从2017年金融圈年薪超过百万的532位高管身上调研发现,其中硕士及硕士以上占比高达75%。
 
 
图片来源:21数据新闻实验室,侵权删
 
  另外,这点在2017年“金融打工皇帝”们的身上,也表现的非常明显——以1303.7万元领跑的陈心颖、李源祥,分别毕业于麻省理工和英国剑桥大学。虽然不能说他们的成功完全取决于学历,但学历绝对是他们成功路上的奠基石之一。
 
  证书让我倒在进入顶尖公司的最后一步
 
  孔先生:证书让我倒在了进入顶尖公司的最后一步。985院校毕业,在中信实习过,学历、经验可以说都有。在某知名投行分析师的岗位上面试到了最后一轮,个人感觉发挥的都比较稳定,结果最后录取的却不是我,而是一个CFA过了二级的家伙。说不难受是假的,因为一张证书让我倒在了顶尖公司的大门外,心塞。
 
  金融圈是个十分注重能力的地方,这点从招聘时非常注重学历就可以看出来,因为学历所体现的也是个人能力的一种,而除了学历,在金融圈还有另外一个十分被注重的加分项,那就是证书,例如金融第一证的CFA。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现在在很多招聘中已经直接把“有CFA证书者优先”写在了要求上。
 
  而在世界顶尖金融公司中,以摩根大通、汇丰银行、美银美林、瑞银、加拿大皇家银行等为首的国际大雇主们对CFA持证人也是情有独钟;哪怕是在国内,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金、中信等公司也在同等条件下更青睐CFA持证人。所以说,证书在影响求职因素的比例中已经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了,至少是在金融圈中。
 
  金融圈里升职加薪的公开秘密
 
  魏先生:入行时月薪5000,在金融圈也摸爬滚打了几年,但薪水涨的不快,压力倒是越来越多。意识到了危机,于是开始寻求改变的方法,一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二是选择了去考证书。在高顿,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行才发现,原来“升职加薪考CFA”已经成了金融圈公开的秘密。
 
  证书从来不是职场新人的专利,有时职场老人们对证书更是偏爱。因为证书带给他们的不仅是高含金量的证明,更多的还是自身知识的提升,因为作为职场老人,他们比新人更加明白,无论是学历还是证书,想要最终的高职高薪靠的还是自身实力。
 
  而说起这种能力提升对薪资的改变,高顿CFA学员张先生可以说是最有发言权的,因为从月薪7000到年薪40万他只用了3年。
 
  毕业后,张先生自己独身到了上海,第一年做的是研究员,月薪7000,每天的工作是白天看数据、晚上写报告,动辄上万字,每天还要看别人脸色。最可怕的是,张先生发现他甚至渐渐习惯了那种加班的状态。
 
  让他萌发改变的是办公室刚来的新同事,入行一个月后就报考了CFA的网课。张先生有一次故意和他聊天,问他刚入行,为什么那么拼?难道不累吗?而新人的回答让他现在还记忆犹新:我现在多努力一点,就是为了以后少累一点。
 
  那天晚上张先生失眠了,想起了自己刚工作时的理想,但时间让自己渐渐习惯了平庸,忘记了职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甘于平庸的自己;忘记了保持学习状态才能让自己获得匹配高薪高职的能力。
 
  于是,提升自己,加入考证大军,也成了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在高顿的第一堂课,当高顿CFA研究院的老师问他报考的原因时,他说:职场没有无缘无故的高职高薪,每一份收获的背后都是无数的付出,学历、经验、证书,只有具备了高职高薪的所有条件,机会降临时才能牢牢抓住。而现在,成功考下CFA证书后的他,年薪已经40万左右,此时距离他入行也不过才仅仅三年。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原创作家,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