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季|当初答应自己要考下来的CFA证书,可实现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五月底,绿意盎然的大学校园,随处可见学士服的身影,堆了一摞又一摞的二手书,一条条挂起的横幅写满了“毕业快乐”。
 
  又是一年毕业季。
 
  似乎还能回想起大年大一进校时的青涩,转眼已到分别时。当初抱着希望和憧憬选择了金融专业的学子,梦想又实现了多少呢?
 
  据高顿财经研究院的调查统计,大部分人在选择了金融这个专业后都从事了金融相关的工作,舒适的工作环境,诱人的丰厚回报吸引着学生纷纷选择投奔金融行业。但选择仅仅只是开始,选择后,更需要努力。
 
  在外人看来,金融人士大多西装笔挺,出入高级写字楼,谈笑间,几百上千万的生意。但是在圈里金融人的眼里,如果不够努力,就是“民工”。这个观念,被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认同,不少人利用起大学的课余时间来补习英语、考取证书,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找实习丰富自己的经历和简历。
 
  CFA证书作为金融业认可度极高的证书,不仅越来越多的金融从业者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不少的大学生也开始在校准备CFA考试。CFA协会规定中国在校学生在学士学位课程的最后一年方可参加考试。而据高顿学员传来的喜报中,不少在校学生已经通过了一级考试,而面对即将而来的毕业季,金融学生曾答应自己考取的CFA证书,不能因为毕业,就忘记履行承诺。毕竟,对于大学生来说,通过一级到两级的CFA考试,对于求职、丰富自己的知识来说,还是有非常多的好处。
 
  打下扎实的金融基础
 
  CFA考试内容非常清晰彻底,但也非常广泛。这意味着CFA由于其广泛的范围,备考已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同时,这也意味着如果顺利通过CFA考试,已经在金融知识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CFA课程具有时效性,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
 
  高含金量的证书具有强大的权威性
 
  CFA证书是全球金融行业都认可的证书。CFA考试是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主办,在全球范围内认可,因此CFA持证人可以在全球金融市场中自由流动。不仅如此,国内不少的城市,如北上广深、成都、重庆、天津等城市,都为CFA持证人高额奖金补贴和人才引进福利,这也使得不少人将此证书认定为通往100万年薪的最佳资格证书。
 
  助力一份好工作
 
  在面试官不了解求职者(尤其是应届毕业生)金融知识水平的情况下,CFA证书能够助你给面试官留下金融知识基础扎实的印象,并且也是简历中夺目的亮点。但同样要注重其他的细节方面,还有面试时的表现,不能忽视每个阶段的表现。而对于不少人所关心的薪酬和职业发展,调查数据显示,同种金融工作中,CFA持证人比非持证人的工资高出54%,职业发展方面,CFA持证人能够去投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互联网公司等薪酬相对高的行业。因此,有志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人,CFA证书对于学习、就业还是有着很大的帮助。备考时期付出的努力,考后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总结都是一段非常有价值的经历。
 
 
  毕业季,当初答应自己要考下来的CFA证书,一定要实现。
 
  本文作者Gigi,原创文章,欢迎转发,转发请标注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