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会计人调查报告》新鲜出炉,39.5%的财务最青睐这本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会计人调查报告》于日前发布,调查对6954位会计人进行了性别、城市、年龄、学历等人口学特征盘点,还统计了年薪、理财方式等财务指标,并盘点了事业态度与生活方式。调查中,39.5%的会计人表示:接下来会考中级会计职称。

  职称酱想起今年高涨了36.74%的中级报名人数,忍不住小紧张:明年中级职称的报名人数会迎来新高吗?

  职称酱采访了其中的几位,想知道为什么他们如此青睐中级职称。

  01

  关于“为什么考中级职称”,他们这么说:

  计划报考中级职称的考生,普遍已有一定年数的会计工作经验。支撑他们在工作之余捡起书本的,还是中级职称所代表的含金量。

  有的考生认为,中级职称能够给自己更多安全感,无论是为了跳出现在的位置,还是更好地胜任现在的位置。网友合恒恒恒说:交了好多年继续教育费的会计证突然取消了!手里一张初级职称瑟瑟发抖。赶紧收拾状态备考中级职称。网友李会计也表示:对于只有会从的90年老阿姨来说,再不考张证傍身就要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啦。

  当然更多的考生认为,中级职称能够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网友知名不具说:当然是为了升职加薪,迎娶高富帅,出任CFO。

  对于考中级职称,每个人的理由不同,比如困困羊就说:我对象说不喜欢不上进的人。网友一角表示:为了跳槽!离不想见的人远一点!

  02

  为什么39.5%的会计人选择了中级职称

  职称酱在采访了数位18中级考生后发现,他们中的大部分也是其他会计证书备考大军中的一份子:不仅仅计划要攻克中级职称,也同样备考着其他专业考试。

  网友小二上CPA是一位CPA考生,她打算明年考三门CPA,翻翻目录却意外地发现有三科和中级职称科目大纲重合不少。既然复习内容无差,何不一举两得?想想明年一张CPA成绩单、右手一本中级证书,做梦都要笑醒啊~(职称酱提醒:中级职称的三科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与CPA会计、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三科有较多重合知识点)

  网友学生物的会计汪是一名初级职称考生。她说:想尽一次力,了却会计职称这条路上的所有念想。毕竟没有职称还想做上层会计的话,只能等着被碾轧。

  还有用户000000,这位税务师考生表示:工作五年的税务会计感觉再不学点东西即将被淘汰。已经丧失了看96年小鲜肉的激情,反而被他们的专业知识搞得很惶恐。趁着还有工作年限的优势,赶紧把能考的都考了吧~

  一入会计深似海,从此考证是友人。会计人自入行以后,便奔波在各张证书的备考路上,在这个“变是唯一真理”的行业,不断学习、不断向上才是立身之本。

  03

  考过中级职称,你将____?

  采访的最后,职称酱还邀请考生们设想下明年考完时候的样子。网友魔尔本的魔女幻想:等考出中级职称,就把它摔(peng)到主管面前,还(gui)不(qiu)涨薪!网友Rebecca说:要把恋爱排入第一个五年计划。网友我头像真可爱表示:继续疯狂学习,因为考证让我知道了会计领域的晋升钥匙是不断考取专业证书。

  为了考证而延缓人生大事的计划,为了考证而修改了自己的“学习基因”——职称酱默默地记录下中级考生们满溢的热情。

  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为什么出发”都比“怎么前进”更重要,祝愿来年的结果配得上今日的激情,也期待这番动员令能在备考中给大家以不断前进的力量。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is,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