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要!24个考区部分考生会计科目考试时间将发生变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年初,考虑到北京、上海和深圳参加会计科目的考生数量可能增加,为缓解考点和机位资源紧张的状况,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决定,今年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考区对会计科目安排两场考试。

  此次,据中注协最新信息显示,全国有24个考区报考会计科目的考生较多,存在考点和机位资源短缺的问题,为了优化会计科目考点资源,解决这些考区的机位问题,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授权,中注协将在征得考生同意的情况下,调整部分考生会计科目的考试时间。即,和北京、上海和深圳一样,安排10月1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两场考试。其余考生考试时间均按照《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的规定执行。

  具体调整细则:

  以上24个考区的部分考生,考试时间将由10月15日上午8:30—11:30,调整到下午的13:30—16:30。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

  10月14日

  08:30——11:00《审计》

  13:00——15:30《财务成本管理》

  17:30——19:30《经济法》

  10月15日

  08:30——11:30 13:30—16:30《会计》

  13:30——15:30《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17:30——19:30《税法》

  此次调整背景分析:

  报名人数增加

  2017年年初,会计从业考试将取消的消息传出以后,会计行业的改革就逐渐露出了端倪。会计从业暂停考试,初级职称报名条件不明朗,让很多人把目标转向了注册会计师。

  目前情况来看,根据山东省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网友提问的回答来看,只差一纸文书会计从业考试就将取消。届时,虽然会计行业不再需要门槛证书,但很多企业还是会默认把含金量低的初级职称作为门槛标准。相比之下,只拥有初级职称的会计人,就会寻求含金量更高的注册会计师,来增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加上5月份柯洁与阿尔法狗的围棋大战之后,德勤和普华机器人横空出世,让会计人对自己的职业危机感进一步加深。人工智能的趋势势不可挡,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行业的精尖人才,不被人工智能所淘汰。

  考生对注册会计师的认识增加

  会计行业高级人才短缺,低级人才泛滥,一直被会计人所诟病。行业整体薪酬水平也受到了供过于求的影响,一线城市小会计的月薪为3000—6000,而在二三线城市,可能为2000—4000。

  近几年来,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投行、政府经济岗、咨询公司等等高级行业,在招聘的过程中都在强调有注册会计师优先录用。往往拿到注册会计师,也能在这些机构得到很好地晋升。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得到了充分体现,也使得会计人对注册会计师的认识不断加深。

  会计科目报考人数多

  众所周知,《会计》几乎是注会考试中最难的科目,拿下《会计》,就有了一小半的把握可以拿下注会,所以很多人都把《会计》科目放在第一年来攻克。这对考生后面几科的准备都会增加很多信心。

  每年的注会考试中,《会计》科目的报名人数一直都稳居前列。而此次距离考试时间不到两个月,24个考区又一次调整《会计》科目的考试时间,说明会计科目的报考人数上升比例很高,同时缺考率也在逐年下降。

  可能会调整考试时间的考生:

  鉴于10月15日的13:30—15:30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的考试,为了避免考试时间发生冲突,同时报考了这两门的考生,是不会包含在调整名单中的。其他考生,请严格按照中注协的调整时间来考试,调整后的时间会在准考证上显示出来。

  会带来什么影响:

  针对分两场考试是否体现了公平性的问题,可以用注会考试机制来解释。注会考试采用机考题库的形式,每个人抽到的题目具有随机性,因为考试时间不同,考试题库应该也会做相应调整,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

  而此次调整对于考生们而言,更多的是感受到来自考生人数急速上升的压力。行业变革还在继续,2018年注会考生人数必将再次上升,考生们面临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距离2017年10月份的注会考试已不到两个月,希望考生们不要受到此次调整的影响,继续保持心态,迎战即将到来的注会考试!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