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打开支付宝账单,会计人的2018年度关键词竟然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自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被网易云年度歌词刷屏后,支付宝年度关键词也紧跟着在第二天强势轰炸了朋友圈。剁手党们一边美滋滋地晒出账单上的“潮”、“小确幸”、“远方”,一边自我怀疑:

  会计人也打开了自己的年度账单,随即便被嘴甜如蜜的产品经理们夸上了天——2018的年度关键词居然是“才华”。

  可不是嘛,17年花了一万多投资在自己身上:证书教辅资料、网课视频、文创用品,呃,还有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确实是才华横溢的一年啊。

  支付宝预测:2018年会计人会继续探索广阔的精神世界。我们也访谈了几位会计人,邀请他们谈谈自己心中的2018年度关键词。

“我能怎么办呢,去找工作人家都要中级”

By 小懒

  17年挺平常的,却在年末时有了个“小插曲”。前几天真挺沮丧的,一方面是因为辞职,另一方面是因为求职。

  实在是在上一家单位干不下去了,所以贸贸然在年前辞了职——从出纳升至成本会计后,老板整天明里暗里要求我们钻漏洞,被良心折磨得快崩溃之际,我递交了辞职信。

  没想到求职更让我崩溃。在这个距省会两百多公里的三线城市,去找工作人家都要中级,工资四千,而且不交保险。面试时,上份工作中考出的初级毫无存在感——面试官大多觉得初级跟从业证没区别。

  自己也理亏。工作三年,拿得出手的项目经验实在少得可怜。用面试官的话来说,你的履历有点对不起工作年限啊。

  只能先将求职目标拓出“上升”之外,一边考中级,一边在新工作中积累经验咯。等着,我还会回来的!

  目测18年将是左手《经济法》、右手《佛经》,早晨《财务管理》、晚上《颈椎病康复指南》的一年了。

  新年寄语: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考完剩下四门,就去投立·信!”

By 阿长

  17年五月辞职脱产考CPA,花了五千买高顿的网课视频,支付宝还是蛮懂我的嘛~

  10月份考完会计和审计两科后就一个人来了上海,在一家小事务所做实习生,日薪一百的那种。出差的话会高一些,工作日一百五,周末两百。所以面试时我“上进”地主动要求参与外地项目了,想着既不用租房子,也能省下三餐的开支。

  朋友问我,为什么不试试大一点的事务所呢?四大比较难的话,内资所也可以啊。我犹豫地告诉她:没底气……之前的结算会计经验根本入不了大大的眼,如果这次两门都过了的话,可能会试试吧……

  出成绩的那天,整个人紧张到哆嗦,手机电脑齐上阵也刷不出网页,最后还是同事帮我查的:会计66.5,审计75.25。

  开心地把截图发给朋友,她又问我:当时既然脱产考了,为什么不多报几门。听说高顿今年出了好多一年六科的啊,其中还有在职考生。我想了想:还是因为没底气吧,好在现在有了~不管怎样,离立·信又近了一步——大三时老师建议我考立·信的研究生,说毕业可以直接去立·信。当时拒绝了这条大道,现在只能挤CPA这座独木桥了。

  三天后她又发来一张注册会计师公众号的留言截图:去年过经济法,今年五科通过,周五拿到立·信实习资格,一起努力。我默默地跑去给这条留言点了赞,并告诉自己:考完剩下四门,就去投立·信!

  新年寄语:18年,请待我好一点。我相信我自己,也希望当我足够努力的时候,考试能够善待我。

“会计工作都需要初级和一年以上经验,只能从出纳开始找”

By 知名不具

  17年是我工作的第一年。说起刚做会计的第一年有多惨,一定没人能惨过我了。

  考MBA二战失败后,我无奈地找起了工作。刚开始找时,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核算会计、成本会计、往来会计等稽核岗位都需要初级职称,还要有一年的经验。可那个时候初级职称已经结束报名了,只能等来年。作为失去应届优势的考研“卢瑟”,只能从出纳开始找。

  好不容易收到一家中型民企的offer、做完入职体检,我却直到签约时才知道出纳需要签署经济担保协议,不仅要担保书,还要有担保人。家人觉得难以接受,所以,本就因考研失败而觉得对不起父母的我只能咬咬牙拒绝了这份工资尚可的出纳工作。

  最后去了一家私企做会计助理。公司小到什么程度呢?因为老板不允许有财务软件的支出,所以在这个数字时代,我还在手工记账。工作的一年间还经历过公司内斗、老板赶走销售直接对接供货商等奇葩事件。感觉经历了这一年,以后什么大风大浪都不怕了。

  为什么还坚持着没走呢?当然不是因为我傻,而是我的初级职称还没考出来。现在的这份工作至少能给我稳定的复习时间,等考出初级,第二天我就跳槽。

  新年誓言:18年,5月考初级,十月考CPA,加油!

“普通财经院校,想去四大只能考ACCA了”

By 喵小

  我的17年?emmmm,认真地践行了“考上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这句名言,开开心心地过完了大一。

  噢噢,还没自我介绍。大二,非211财经院校,贸易经济专业。暑假,啊不,去年暑假在一家外贸单位实习,觉得不适合我,因此打算往会计方向发展。所以也可以这么称呼我:未来的会计人。谢谢。

  九月下定决心往会计方向发展后,十一去魔都玩耍时堂哥带我参观了他工作的普华永道,回来后就打算奔着四大去了。年轻人就是敢做梦,所以别急着告诉我四大潜规则了,我不听我不听!

  ———————————我是改过自新的分割线————————————

  专业上,自己不是相关专业。大三转专业也只能在经济类专业中互转,最好不过是金融系,还是相当于跨专业就业。

  也只能在证书上下功夫了。初级会计职称肯定是不够的,问了会计学老师和学长学姐,他们说大学里可考的会计证书里,ACCA含金量最高。

  马不停蹄地向度娘了解了下这门考试,刚开始确实吓懵了:全英文!14门科目!高昂的报名费!更不用说不菲的辅导费了。但很快也明白过来:这就是含金量高的原因啊。

  所以,我想把18年和19年献给ACCA的F阶考试。暑假有机会的话,最好能去事务所实习下。学姐说她大三在毕马威实习的经历给简历加了不少分,虽然是行政岗位。

  新年誓言:18年,请善待洗心革面、决心认真学习的我~

  最后

  结束了有才华的2017,会计人也为2018选择了自己的关键词。无论是初级职称还是中级职称,CPA还是ACCA,他们都选择了在新的一年里为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愿你也能为18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最好关键词。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is,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