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暴富、暴靓和抱你,这居然是女会计的三大需求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让你选择在未来可以拥有的三样东西,你会选什么?

  大部分女性会挑拣出“钱”、“美貌”和“爱情”,这几乎是每一个现代女性的主要诉求。

  在刚过去的2017年,华映资本的季薇在作报告时也提到了同样的主题,她说现代女性有三个刚需——赚钱、变美和撩汉。往小了说,这是几乎每一位现代女性的奋斗目标;往大了说,这是女性意识的觉醒。

  我的会计朋友小阮在看完了报告后颇为赞同地对我说,这就是每一个女会计的梦想——暴富、暴靓和抱你!

  暴富:爱钱,就要大声说、大胆争

  会计从业人员中,女性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尤其是在这个行业的中、底层。推开任何一家公司的财务部办公室大门,放眼望去几乎都是女性。

  在大众的心里,女性细心、踏实,更适合会计工作的琐碎与繁杂。再深入一点说,女性内敛、更习惯接受,也就是更“好欺负”。老板不给加工资了,女会计们想想工作也挺稳定的,就算了,现在的收入也够;领导说这次加班费就算了,请大家喝个奶茶好了,女会计们脸皮薄不好意思反对,忍一忍就当义务劳动了……

  但是随着90后、95后步入社会,女会计们身上“安分”的标签被慢慢撕下,她们第一要表达的就是——我爱钱,我要赚更多的钱。

  小阮就是这样一个不安分的女会计。

  刚毕业的时候,小阮在一家私企做会计,每天分内的工作做不完,还要帮老板端茶送水买午饭,忙得团团转也只能拿3K。

  3K,能过个什么日子?连“沙县自由”都达不到,更别提其它了。

  小阮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加薪,而提加薪的条件与资格,就是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考出的初级职称。

  没想到老板并不买账,和小阮聊情怀说梦想,愣是不接加薪的话茬,最后还在小阮被绕得头晕脑胀时抛出一句——“小阮,工作并不都是为了钱,还有更多东西值得你去思考。”

  突然清醒过来的小阮噌地站起来,“老娘来上班就是为了钱!”

  当天,小阮就递交了辞职信,被她的直白吓到的老板也飞快批准了。没过一个礼拜,小阮就找到了另一家大型企业,工资跳到了4.5K。

  后来,小阮听取了前辈们的意见,开始考CPA,在考过两门后向公司提了加薪,老板也乐呵呵同意了。再后来,通过全部科目的小阮用自己的成绩单和这几年的出色工作表现,从老板那儿换来了一个主管的职位和更优渥的工资。

  “没什么好羞耻的,我觉得我的工作值这个价,就要大声说出来、就要去争取。”小阮如此说。

  无独有偶,在某大型外企任职的女会计小洁也喜欢“争”。无论是一些跨部门的项目合作,还是部门内的工作内容,只要是公平竞争的机会,小洁都会全力以赴,甚至不惜熬几个夜做方案、出成果。

  “我又不是仗势欺人,我是凭本事争取,有什么好扭捏的?”小洁的坦荡和积极态度已经成为了当下女会计群体的缩影。

  认真工作、好好充电,然后谋取更大的财富,从“沙县自由”到“优衣库自由”,及至真正的财务自由,赚钱这件事给女会计的安全感远远高于男会计们可以体验到的。

  当你不再为了每个月的生活费看人脸色、当你不用再等着谁来养你、当你不必害怕离开了谁就活不下去的时候,你就会感谢自己这么拼命地赚钱。

  有人说,“也许一生未至巨富,但永不会因无钱而低就,因无钱而委屈,因无钱而失爱,因无钱而受害,因无钱而送命,因无钱而悔恨。”

  唯有经济独立,才是真正的独立,你才能掌握、控制自己的人生,才能通过赚钱,看到更多除了钱以外的存在。

  暴靓:我知道我很美,希望你也知道

  过去提到女会计,大概每个人的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差不多的样子——毫无新意的西服套装、有点乱糟糟的头发、鼻梁上架着眼镜、眼镜后无精打采的眼睛,还有一张不注意保养、尽是色斑黑眼圈痘痘的憔悴的脸。与高中的教导主任有惊人的相似感。

  但事实上如今的女会计们早已改头换面。她们开始画精致的淡妆,搭配色彩更丰富的衣裙,也打理妥帖的发型、配上得体的首饰鞋包。同时也开始控制自己的身材、调整自己的体态。

  这种变化一开始只属于会计行业中那些需要对外沟通的岗位,但是渐渐地,它的影响渗透到了行业的各个群体。

  因为在现代社会,哪怕是男性都要接受颜值的考验,对女性而言,外貌也成了一个可以努力的方面,看看那些出色又成功的女会计人,看看那些登顶的女CFO,纵然不是人人都是美女级别的,但是从气质、身段到穿着打扮,个个都是顶尖。

  因为好看的人,往往都是自律的人。而自律的人,一般更容易成功。

  小何是一名审计,这份工作的属性让她常常东奔西跑,时间久了,她习惯了每天灰扑扑的自己,以酒店为家、以各种考察现场为办公桌的经历让她养成了有时间不如多睡一小时的习惯。

  然而有一次出差外地,领导临时通知她在当地有一场商务约会,要她去参加一下,顺便争取与当地某家大企业合作。小何看了下时间,连去买衣服的空闲都没有,只能顶着油腻的头发、惨败的脸,穿着土灰土灰的衣服去了,最后自然是铩羽而归,为此回去后还失去了一个升职的机会。

  从此,小何开始注意起自己的外表,无论出差去哪里、去多久,得体的套装、化妆品都带上,平时也开始锻炼身体、控制体形,免得再重蹈覆辙。如此一年后,她完成了“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的成就,在职场上又进了一步。

  如果说工作成就、证书资格是女会计纵横职场的杀手锏,那么得体的外表就是一种秘密武器——它未必会是你成功最有利的助力,但是它能在一开始就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往深里说,得体的外表说明你自律、努力、懂得生活、态度认真;往肤浅来论,得体的外表令人感官舒适、心情愉悦,好比是考试时的卷面分,送你的,你难道还不要吗?

  抱你:因为注重内心,所以更懂得表达

  女性,往往给人一种内敛的、被动的印象,女会计尤其如此。这和她们的工作性质有很大的关系——埋头单据、抬头表格。沟通能力?情商?不存在的!

  但是事实上随着会计工作本身有了更多的可能和进化,使得从业者们需要与外界有更多的沟通、交流,建立起互动的关系,以至于女会计们也从内向慢慢向外向气质转变。

  同事中有个老前辈,在公司服务了十几年,从前他报销的单据都是乱糟糟一团交到财务部,对方虽然不乐意但还是“忍气吞声”帮他把单据归类贴好。

  可最近这几年,这位老前辈每每都要趴在桌前自己贴单据了,用他的话说,他的单据每次都能被财务部那个新来的会计小姑娘笑容甜美地退回来,偏偏人家的说辞找不出错,而且还让人心甘情愿。

  其实从前的会计们何尝是愿意无偿服务的?不过是懒得多说,或是自知口拙,不好意思坏了同事关系。而如今的女会计更关注自己的感受,愿意去表达,也更有表达的能力。

  我替你做了这些事情,我能多拿你那份工资吗?

  我为你完成了这项任务,我自己的事情留着下班做吗?

  我帮你加班加点了,你在接受表扬的时候会想到要提点我吗?

  这些内心的质问,都成了女会计们面上的笑容、言语间的婉拒。同样24小时,为什么不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而要做一个默默无声的田螺姑娘呢?

  “有这时间,我不如多做一套真题,考出职称,升职加薪呢。”一位女会计如此吐槽。

  而除了职场中的表达,女会计们也更加关注自己的情感问题——从前她们忙,于是默认了无暇恋爱的现实;如今她们忙,但也愿意安排时间追自己的对象、撩自己的男神。

  朋友小梦是一家外企的小会计,在注册会计师的培训班里遇到了自己的男神,主动加了微信,从知识点、真题聊到工作中的案例,再约着逛街、溜达、看电影,最后成功撩到了男神,解决了婚姻大事。

  “我还以为女会计都是腼腆的个性,真是毫无防备。”男神后来如此对小梦说道。

  小梦闻言笑了,半严肃地调侃,“你不知道现在会计正面临转型,埋头苦干出不了成果的嘛?”

  面对选择:最重要的,是你要快乐

  无论是暴富、暴靓还是抱你,无论这三项是否也是你的刚需,对广大的女会计而言,你在职场乃至人生中所作出的那些选择,最后的评判结果都只有一个——你是否感到快乐?

  现代女性在人生的路上面对着太多的岔路,不同的路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路会造就不同的你,但最后它的验证方式是殊途同归的,它的评判标准永远是你的内心需求是否得到了满足。

  赚多了钱,人生多了更多的选择,为的是快乐;变得更美,人生多了更多的机遇,为的是快乐;表达情感,人生没有了遗憾,为的仍旧是快乐——

  “如果世界是一个巨大的名利场,那么我想要名和利,我还想要你和你的爱。”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兰桥。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