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那些CFA持证牛人,都在做哪些工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0-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FA作为“金融第一考”,是很多人都想要进入金融圈借助的“法宝”。然而,哪些拿下CFA认证的牛人如今都在做些什么工作呢?

  高顿CFA研究中心的Mike老师,将结合CFA协会提供的数据,为你解答我国CFA持证牛人的主要职业分布及比例。

  一、基金经理18%

  基金经理业内称“操盘手”,负责基金的筹措、管理和运营,上市监控等。CFA持证人的主要去向之一。

  这个行业市场需求较大,前景广阔。想要成为基金经理,光考CFA是不够的,实战打拼经验也很重要,需要敏锐的市场直觉和投资判断。

  二、研究员(分析师)15%

  国内一般指的是券商的行业研究员,负责研究相关行业的动态,对外出券商的研究报告,供投资决策参考。

  三、投资银行分析员9%

  一般进入投行,是先从分析员做起,进一步按照投行职业链条发展可以升到初级经理、副总裁、高级经理等。每个阶段有相应升职需要的时间。

  华尔街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投资银行家的年薪比总统还要高。

  四、行业高管7%

  行业高管所属的我们可以叫高顿市场人才,行业的高管,往往需要匹配高含金量的证书,因此CFA持证人非常具有竞争力。

  五、风控经理6%

  负责金融风险识别及管理,涉及风险预测、风险决策、风险评估、风险控制。一般优秀的风控经理,是CFA+FRM双证持证人的比较多。

  六、企业金融分析师5%

  企业金融分析师主要负责为企业提供金融增值服务,比如行业调查、上市、并购等。同时,对企业财务税务优化、资产配置等方面提供建议。

  七、咨询顾问5%

  咨询顾问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咨询和投行是公认的两大高收入行业。

  咨询行业可以为年轻人打开眼界,通过接触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产业背景,从而短期内快速成长。

  八、客户经理5%

  一般指银行的客户经理。他们给客户推荐或介绍产品的时候,需要对金融市场和产品体系有系统性的了解。

  九、财务顾问5%

  财务顾问一般服务于金融中介机构,主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和要求,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资产债务重组、资本运作、战略发展等服务。

  十、MOM投资经理4%

  即Manager of Managers。不直接管理资金投资,而是将基金资产委托给其他一些基金经理。

  MOM投资经理则负责挑选并跟踪这些基金经理的投资表现。成熟的国际金融市场,少不了MOM投资经理的存在。

  原来CFA持证牛人都在做基金经理、分析师、行业高管······高顿网校小编也纳闷了:为什么好工作都是别人家的?因为你家证书少啊!心动不如行动,想要学习CFA的考生们加油↖(^ω^)↗

  ▎本文综合自互联网,由编辑夏天整理发布,来源高顿网校。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CFA”(gaoduncfa)。打造全球最专业的VC/PE、IB、融资、证券、金融资讯在线分享平台!为各界有志于投资投行、顶级券商等领域的在校学生、社会精英提供最快、最专业的业内资讯和财经培训。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