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终极解答:为什么ACCA高手们总是看起来不慌不忙?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ACCA学霸们不慌不忙的表象背后,是细致的规划,良好的执行力,扎实的基础。
 
 
  最近收到一条考友消息:A考君,为什么身边的A考达人们,看起来都不慌不忙,而我为了考ACCA连王者荣耀都卸载了,竟然还是60分飘过?
 
  这位考友发了一张满脸问号的黑人表情包,两秒钟之后又加了一张“我有一句MMP我现在就要讲”。
 
  看似真诚的请教,有一丝忿忿不平在里面。A考君觉得有必要紧急提供一下理性+感性的双重解答。为什么A考学霸们总是不慌不忙,3个原因让你明明白白。
 
  1.学霸们从来不慌,因为学霸们有规划!
 
  A考君接触的所有学霸中,考证状态不慌不忙的大约占8成,这8成学霸最大的特点是,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生活有着清晰的规划。
 
  2017年6月,南京审计大学的张予迪打破了ACCA全球最快全科通过记录。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他拿下了14个科目的考试,平均每个考季报考并通过2.8科,考试速率惊人。在张同学给记者展示的日程表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张同学的每一天都给自己安排了具体而细致的学习内容。
 
  试想,假如你每天都知道自己应该完成哪些任务,而自己也事先规划了足够的时间,那么又有什么慌张的必要?所谓慌慌张张,忙到昏天黑地的人,不过是缺乏时间规划的习惯,总要等到考前几周才抱佛脚,不慌才怪。
 
  成大事者,最重要的是心里有底。
 
  2.学霸们从来不慌,因为学霸们效率高!
 
  学霸们真的不慌,去食堂经常能见到跑着赶来的学渣,仔细注意下会发现赶着上课,赶着去听讲座,赶着去自习的,全是这批人,真的就是同一批人,特别真实。
 
  为何这群人喜欢赶,根本原因还是办事效率低,起床慢,下课慢,什么都比别人慢一拍。
 
  而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学霸们总是悠然而来,悠然而去,不紧不慢,过的非常潇洒。在同样的考试时间内,学霸们总是提前交卷,在同样的起床时间里,学霸们也总是更快收拾好一切出门。
 
  今年3月拿下全国F8单科第一的李同学说过,自己在备考中最自信的是自己的效率。说好一上午看完一章的高顿网课,就绝不拖到12点以后,说好下午刷完100道题,就绝不拖到吃晚饭。计划的事情都能如期完成,也就不需要慌慌张张了。
 
  学霸们不慌,只因为学霸们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3.学霸们从来不慌,因为学霸们有方法!
 
  学霸们并不是后来才甩开学渣的,学霸们在一开始就赢了,很残酷的一个事实。
 
  仔细观察会发现,同样的课程内容,学霸们可以在一开始就高效地吸收,花的时间比学渣们少,效果却更好。例如面对P5,学渣们可能会反复刷网课,刷习题集,而学霸们则会停下来精读真题和参考答案。其结果就是学霸们通过揣摩考官的意图,很早地就建立起自己的答题框架,而学渣们则在每次写完答案后都要忐忑不安。
 
  学霸赢在方法,赢在思路,赢在战略。
 
  好在,这些因素都是可以培养的,相信经过规划,效率,和方法的全面提高,每个考生都能在考场上做到,不慌。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