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年薪50万的90后财务人,“学渣”逆袭的秘密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提起财务人,你脑海中都是什么印象?穿衬衣,打领结,尖头皮鞋,再配一副黑框眼镜,面色冷漠,精打细算,去报销时总是一副冰块脸,对人爱搭不理,一个数字错误就把你劈头盖脸说一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就被时代给抛弃了。目前,第一批00后已经要上大学了,而90后们也开始步入成熟的职业发展道路了。当年被你看着长大的领居家的小孩,也开始变成大人模样和你一起竞争岗位了,有没有感觉到压力山大?
 
  听朋友说,他们公司的经理就是典型的90后,总是热情阳光、机灵健谈,工作时一丝不苟,下班后和同事撸串海聊。他是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他们经理的工资就可以想象了。而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第一批90后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年薪已达50万,他们的岗位则主要分布在投资经理、金融产品、风控管理、精算师等上面。
 
  Damon,入职于一家公司的普通会计岗位,90年的他在公司已经入职5年了,每天整理报表、按月报税,日子平平淡淡,刚刚过得去。一次,公司内部提拔人员,要求必须要有CPA、CMA或者ACCA等权威证书,虽有工龄却无资质的他只能望而远之。公司进来3年的一个小伙子,年纪轻,但却持有CMA等证书,报名参加培训,后来被提拔为部门组长。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5年的“老油条”职业生涯是多么的惭愧,于是在朋友的鼓励下,报名了高顿CMA教育中心,一年后拿到证书。过了不久,在公司领导的推荐下,他参加了培训,荣升为财务主管,走上年薪50万的职业大道。
 
  那么,入职5年,如何在财务岗位上完成逆袭,超越同龄人?
 
  1.与时俱进,及时更新知识库
 
  说起当下,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概括,那就是智能化,银行、财务、餐饮、传媒、服务等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地面临人工智能的侵扰。公司裁员、员工年轻化等越来越成为埋伏在不少在职人员身边的不定时炸弹。如何避免裁员,在职场中勇战高地,与时俱进是一个关键因素。尤其当下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新信息、新知识以几何式增长,不管是互联网行业还是财务行业都面临巨大的波动,只有自身具备超强的业务能力和学习能力,才能在风口浪尖上永立潮头。高顿教育CMA培训中心具备完善的后续教育体系,能够帮助财务人实现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目标,及时更新知识体系,致力于财务人向更高处迸发。
 
 
  2.敢挑大梁,善于解决问题
 
  财务工作变化莫测,做一次期权期货,就有可能一夜暴富。而利益与风险往往成正比,利益越高,风险越大,在这样的高风险中就需要财务人能够挑起大梁,善于解决问题。一个朋友,在证券公司的公司部门做咨询,一次给一家大公司做好了一次理财规划,规避了投资风险,20万的奖金立马到账,公司老板还升他为部门副总。从此,职业生涯平步青云。
 
  3.有危机意识,转变职能
 
  会计工作已经从单一的传统财务职能向管理会计只能转变。如果只能按照规范化的标准处理好报账工作的人员只能说是一个账房先生。现实社会中,财务人员应该不仅要统计财务数据,更要分析、解释数据背后的关联,给管理层相应的建议,树立危机意识,帮助公司提前较少财务风险。
 
  4.主动积极,提升实操能力
 
  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财务环境,国家的会计准则标准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财会专业更是一种实操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会计人员积累丰富的经验,在实战中不断充实、提升自我。为了让自己的业务能力始终遥遥领先,除了要学习财会知识、会计准则变更外,还要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比如预算、规划、成本管理、风险管控等。CMA证书注重实战操作能力的培养,高顿CMA中心强调以实际的经验做教学,渗透式贯穿到课堂中。对想要主动学习,提升自我的人员来说,是一张值得考虑的证书。在考证的过程中,弥补自身不足。
 
  时代风头,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才能不被时代抛弃。
 
  本文作者:Jacklyi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遛狗也遛生活,接地气的气质女作家。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