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每天3小时,一年拿下10科:你刷抖音的时间,考下ACCA绰绰有余!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年时间,不声不响中拿下ACCA10科,靠的不仅仅是执行力,还有科学规划。
 
 
  ACCA难考吗,说实话不容易,但你可能一直都错估了这张证书的备考难度。从开始报考坚持到最后拿证,并不容易,然而身边的A考达人们从不让人失望,他们有人能在一年半里拿下14科考试,有人能在一个考季里通过4科,还有人,跨专业,边工作边考证都能在两年里全部拿下。如果说ACCA很难考,为何总有人能将它玩出简单的感觉?
 
  与这些人不同的是,考友小朱向来拒绝将自己称为学霸,然而事实是小朱在1年时间,4个考季里成功拿下了10科通过,并且还拿到了3月考季P2全球第一的成绩。小朱表示,自己只是每天投入3个小时复习的“笨鸟”而已。A考君经过评估后认为,这个速度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完全可以达到的。与此同时A考君通过分析小朱的复习方法,总结出了3个操作要点。
 
  1.规划很重要,科目搭配是成功的第一步!
 
  众所周知,ACCA的科目难度是呈阶梯形排列的,大体上,越考到后期,科目难度越大。尽管ACCA不容易,但从未听人抱怨过前三科的难度。
 
  也因此,ACCA的各科目复习所需时间是不一样的。经过多年经验总结,一般来说F阶段的9个科目可以参照每科80小时的中间值来制定复习时间,前几科少于80小时,后几科比80小时多。
 
  根据小朱的经验,以每天复习3小时来算,一个月内扣除掉各种突发状况,能提供的有效复习时间约为80小时。而ACCA每两个考季之间的间隔时间为3个月,也就是说理论上每两个考季之间可以有240个小时的完整复习时间。
 
  那么以前3科为例,每科所需复习时间约为60小时,那么第一个考季里备考3门是完全无压力的,对自己要求高的可以挑战4门,毕竟240小时=60 X 4。
 
  是不是突然觉得ACCA没那么难考了?没错,只要搭配好科目,拿下ACCA完全是意料中的事情。
 
  2.执行力,每天3个小时,坚持1年就是1000+小时!
 
  美国作家格拉德威尔曾经提出过一个影响世界的理论,即“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著名的一万小时理论。这个理论相信只要投入足够的时间,任何人都能成为一个领域的大师。
 
  很励志有没有,考ACCA也一样,只要付出的复习时间足够,理论上每个人都能顺利通过ACCA全科考试。但A考君同时需要指出,看似每天3小时很小,但要坚持100天,1年却并不容易,执行力非常重要。
 
  小朱说,备考到后期,复习看书看高顿的网课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就像每天刷牙洗脸一样。

  3.复习侧重点很重要,多刷题不如多看题!
 
  小朱特别指出,刷题不如读题!原因是刷题需要大量的时间,而读题要快得多。
 
  特别是考到后期,主观题特别多的情况下,需要充分了解评分人的标准,而最好的标准就是官方的习题册上的标准答案。
 
  与其刷100道题总结经验,不如直接看10道真题答案总结出答题要点。这就是每天3个小时也能保证复习效率的关键所在。
 
  而同时小朱也强调,真正考试时写字和打字速度也是重中之重,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别因为答案没有输入完而遗憾丢分。
 
  每天3小时,1年1000+小时,拿下ACCA从来没有捷径,没有人可以偷懒用更少的时间通过,然而只要坚持下去,保证复习效率,每天3小时也足够。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