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ACCA的这些知识点你都造了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CA考试科目繁多,知识体系广阔,涉及的知识点也是几只手都数不过来。但是,要想真正学会学好,数不过来也得数啊!ACCA考试中运用更多的是西方的惯常思维模式,所以童鞋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应用,毕竟实践出真知啊!好啦,废话不多说,萌萌哒高顿网校小编今天是来给大家安利以下这些知识点的,整理得小编头发都要掉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F1:管理者和领导者

  一、概念

  领导者:领导者是一种社会角色,特指领导活动的行为主体,即能实现领导过程的人。

  管理者:“管理者是指在组织中从事管理活动、担负管理职能的人,即负担对他人的工作进行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工作,以期实现组织目标的人”。

  二、区别

  领导者与管理者具有四大区别:

  1.管理者关注的是执行,领导者思考的则是创新;

  2.管理者主要关注事情,领导者核心关注人;

  3.管理者依靠控制,领导者促进信任;

  4.管理者维护现状,领导者推动变革。

 

  F8:Risk assessment procedures

  ISA 315 requires auditors to perform the following procedures to obtain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entity and its environment, including its internal control

  向管理层以及其他包括在该实体内的地方询问,审计人员必须首先和管理层讨论它的目标和期望,以及他们是如何实现这些期望的。

  分析性程序

  进行该程序,有助于审计人员识别异常交易。他们可能会找出一些审计师没有考虑到的方面,并可能有助于评估重大错报风险,以提供设计和实施审计计划来应对风险。

  观察、检查、询问

  观察和检查也可能会提供有关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信息。这样的审计程序的例子有可能覆盖面非常广泛,包括厂房设施等,还有一些相关的文件。

  在考试里,最常使用的是分析性程序,在过去的考试里,会直接给一张报告,然后要求考生使用风险评估程序,来分析可能出现的异常状况。

 

  F9:财务报表分析之风险力

  当一个企业借债的时候,企业会有财务风险 ,也就是说,企业可能会面临没有能力偿还利息的风险。如果一个企业借债越多,那么企业的财务风险就越大。然而,我们知道借款是好事,但是怎么计算Gearing比率呢?用Interest Cover(利息偿付比率)!即用经营利润除以财务费用 。

  F7:合并报表

  企业为什么要合并?原因就是一个企业可能想,对方的企业合并过来后会有好处,比如说协同效应。那么合并之后,在单独的财务报表里面,收购方就会有一个investment in equity instrument存在,但是在合并报表里面,这个investment in equity instrument会被Goodwill商誉所替代。

  商誉的计算其实是比较简单的,比如说我们花了10块钱去购买B公司,B公司在被收购当天的公允价值是4块钱,如果我们收购100% B公司的股权的话,那么商誉就等于6块钱(10块钱-4块钱)。也就是说,在100%股权被收购的情况下,商誉的计算就等于:购买价减去公司被收购日当天的公允价值。

  

 

  知识点一定要吃透,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多结合实际想想你会如何运用这个知识点。今天不走,明天就要跑,距离九月的ACCA考试时间不多啦,想要在考前突击高频考点的小伙伴赶快来高顿网校的直播间把直播看起来啊。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