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冲刺提分卷(1)

http://zige.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确认表述正确的是(  )。

  A.

  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B.

  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货款全部收回时确认收入

  C.

  采用交款提货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开出发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D.

  采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应该在发出商品的时候确认收入,选项A错误;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在发出商品的时候确认收入,选项B错误;采用交款提货方式销售商品,应该在开出发票收到货款的时候确认收入,选项C正确;采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销售商品,应该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选项D错误。故选C。

  2

  2015年3月某企业开始自行研发一项非专利技术,至2015年12月3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累计研究支出为240万元,累计开发支出为4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350万元)。该非专利技术使用寿命不能合理确定,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业务导致企业2015年度利润总额减少(  )万元。

  A.

  50

  B.

  240

  C.

  290

  D.

  6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研究阶段支出240万元不符合资本化条件,应计入当期损益。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350万元,应计入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开发阶段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50万元(即400万元-350万元)应计入当期损益。因此此业务导致2015年的利润总额减少240+50=290万元。故选C。

  3

  某企业的一辆汽车的原值为50000元,预计总行驶里程为500000公里,预计报废时的净残值为5%,本月行驶里程为4000公里,则本月该辆汽车的折旧额为(  )元。

  A.

  500

  B.

  380

  C.

  400

  D.

  3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该辆汽车本月的折旧额=4000×50000×(1-5%)÷500000=380(元)。故选B。

  4

  某事业单位2015年度事业收入为1000万元,事业支出为750万元(假设均为非财政非专项资金);经营收入为250万元,经营支出为300万元;以货币资金对外投资i00万元。假定该事业单位年初事业基金结余为12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业单位2015年12月31日事业基金余额为(  )万元。

  A.

  225

  B.

  275

  C.

  375

  D.

  4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事业基金的计算。2015年12月31日事业基金余额=125(2015年初事业基金余额)+(1000-750)(事业结余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再转入事业基金的金额)-100(对外投资减少事业基金)=275(万元)。经营结余为负数,不结转到结余分配。故选B。

  5

  甲企业在2015年8月1日销售一批商品给A公司。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售价是200万元。增值税税额是34万元。该批商品总成本是150万元,8月15日,A公司发现商品质量不合格,要求给予15%的折让,甲企业同意并办妥了相关手续,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假定本月不存在其他事项,本月应该确认的主营业务成本的金额是(  )万元。

  A.

  127.5

  B.

  150

  C.

  200

  D.

  23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销售折让。企业发生销售折让的时候,应该在发生时冲减当期的销售商品收入,如按规定允许扣减增值税税额的,还应该冲减已确认的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由于企业发生销售折让时商品并没有退回,所以不需要冲减已经结转的成本,所以本题中主营业务成本就是150万元。故选B。

  6

  下列各项中,不记入“财务费用”科目借方的是(  )。

  A.

  支付银行承兑汇票的手续费

  B.

  期末计算带息商业汇票的利息

  C.

  销货企业实际发生的现金折扣

  D.

  公司发行股票支付的手续费、佣金等发行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支付银行承兑汇票的手续费以及带息商业汇票的利息,计入财务费用。销货企业实际发生的现金折扣应视为理财费用计入财务费用。公司发行股票支付的手续费、佣金等发行费用应从溢价发行收入中抵消;无溢价或溢价不足以抵扣的部分,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故选D。

  7

  某企业2015年1月1日所有者权益构成情况如下:实收资本1500万元,资本公积1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万元。2015年度实现利润总额为60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及其他因素,该企业2015年12月31日可供分配利润为(  )万元。

  A.

  600

  B.

  650

  C.

  800

  D.

  1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可供分配利润一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年初未分配利润 (或一年初未弥补亏损)+其他转入(即盈余公积补亏),本题目没有涉及盈余公积补亏事项,因此该企业2015年12月31日可供分配利润为:200+600×(1-25%)=650(万元)。故选B。

  8

  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该部分经济利益流入应计入(  )。

  A.

  资本公积

  B.

  投资收益

  C.

  其他业务收入

  D.

  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该部分经济利益流入应计入营业外收入。故选D。

  9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实际已交纳税金情况如下:增值税850万元,消费税1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70万元,教育费附加30万元,车船使用税0.5万元,印花税1.5万元,所得税120万元。上述各项税金应计人“应交税费”科目借方的金额是(  )万元。

  A.

  1220

  B.

  1220.5

  C.

  1221.5

  D.

  122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印花税是不通过应交税费核算的,除此以外的其他项目,缴纳时,均通过“应交税费”科目借方进行反映。因此应计入“应交税费”科目借方的金额是:850+150+70+30+0.5+120=1220.5(万元)。故选B。

  10

  某股份公司2015年9月30日开出面值45万元、6个月到期的应付票据,票面利率5%,该应付票据2015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  )元。

  A.

  455625

  B.

  430625

  C.

  336250

  D.

  425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应付票据的账面价值一面值+应计提的应付票据利息=450000+450000×5%÷12×3=455625(元)。故选A。

  11

  下列各项属于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损失的是(  )。

  A.

  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B.

  捐赠支出

  C.

  资产减值损失

  D.

  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营业外支出是属于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损失,捐赠支出应计入“营业外支出”。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发生时计入当期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发生时,按减记的金额,借此科目;在减值恢复或公允价值恢复时,再贷记此科目。故选B。

  12

  下列各项中,影响所有者权益总额的是(  )。

  A.

  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B.

  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

  股东大会宣告分配现金股利

  D.

  实际分配股票股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所有者权益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本年利润、利润分配。①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盈余公积减少,未分配利润增加,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变。②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盈余公积减少,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变。③股东大会宣告分配现金股利时,未分配利润或盈余公积减少,应付股利增加,负债增加,所有者权益减少。④实际分配股票股利,未分配利润减少,股本增加,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变。故选C。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