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会计考试落幕,有件事真的不能耽搁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8个批次的考试已全部结束,且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关热频词汇已登上各大资讯平台热搜榜,来了一次全民大议论!
 
  6月8号下午三点左右,财政部刚刚公布初级成绩入口开放,高顿几位老师第一时间赶至官网,没过几分钟因查询人数太多直接导致网站崩溃,大多数考生查询不到成绩。
 
  自从会从证书被取消后,财会类受到最大影响的莫过于初级职称考试。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人数为403万,相比2017年初级报名186万人,同比增长115%。
 
  直接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地位抬升到财务行业入门级证书之一;
 
  直接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顺利转化为财务技能鉴定证书之一。
 
  400多万你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数据可以对比:
 
  2018年应届毕业生820万;

  2018年参加高考有900万。

  为何考初级?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初级,很多人就不懂了,初级相对中级、注会这类证书而言,分明是“不被重视的那个孩子”,为什么会从一取消,马上身价就上涨了呢?
 
  1、首先初级证书依旧是对会计知识能力的一种认可,是能在财会行业深耕下去的必备证书之一,也是日后后的中高级的重要条件。
 
  2、是国家对个人专业技术水平、专业技能的一种资质认可。
 
  3、它是一个很基础的东西,知识不可能只造空中楼阁,夯实的基础是长远发展的重要可能性。
 
  那初级之后?
 
  1、不要小看初级证书,只有考完初级才能考更高的职称,且我国很多国企单位都和职称相挂钩,一个平台的财务总监,是一定要持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
 
  2、层次是循序渐进的,也是依次递升的,有了基础才有涨工资、找更好工作的可能,当然以后的晋升空间也是毋庸置疑的。
 
  3、一般公司给予初级职称的待遇是3000以内,所以说基础还需要更认真的努力去维护与加持。
 
  4、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一定是持有更高级的证书或职称才能拿下,财务人生的职场规划一定要有一条清晰明朗的路线图,而不是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的乱考一气,找好目标、做好规划才能一往无前。
 
  新财务人生!
 
  1、随着经济发展,各国资本不断注入,外资企业开始登上中国经济舞台成为市场重要一员。
 
  2、对于外企来说,当然是招聘熟悉中国财务市场与中国会计准则的本土会计师,更为贴合财务岗位。
 
  3、财务圈有这样一个说法:USCPA证书是通往500强企业的通行证。
 
  4、不可否认,留学与赴美工作的财务人士纷纷都在选择USCPA考试作为人生重要转折点。
 
 
  初级会计师在中国财务市场具有一定的发展局限性,很多财务精英在取得初级证书后会再选择一张高含金量证书,用以填补国际财务理论方面的空白,甚至在考虑就业面上,逐渐倾向国际财务证书上来。
 
  美国注册会计师作为“外企敲门砖”之一,具有很强的被认可性,几乎同等于国内的CPA证书。如果咨询一位美国人,USCPA证书的影响力,他可能第一句话就是can make a lot of money。
 
  这是进入美国财务行业、美国商界,甚至金融也会有许多人选择报考,这仅仅是在美国本土的影响力。
 
  在中国,许多国人自以为这张国际证书显得不太“中国化”,可能CPA证书的作用更大。众所周知,CPA考试的难度向来是财务人比较关心的话题,其徘徊在20%左右的通过率也一直为财务人所忧心,在许多机构里甚至直接将财务经理与财务总监甚至CFO的必要条件标为CPA持有者。
 
  从侧面反映出,在中国CPA的影响力是深远不可撼动的。
 
  但作为一个财务新人,在经过几个月努力奋战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后,对CPA考试的“恐惧”往往是不可忽视的,这时候就需要一张口碑好、含金量高、身价不低的证书来达到一种过渡。
 
  将正在打基础的财务新人从初级会计师过渡到一个具有国际性质、基础扎实、可塑性强的复合型财务人。
 
  将他的财务理论拓展为“中国型—国际型”;
 
  将他的财务框架搭建为“中国财会——国家财会”;
 
  将他的财务人性质变为“中国财务人——国际财务人”。
 
  USCPA本身是一个很好的财务知识“检测”工具,它可以给予你财务能力的查缺补漏,同时也可以给予你在财务圈的一种地位肯定,带来自信。
 
  通过学习,学生势必会对美国会计准则有个全面的掌握,也将对国际财务框架有个清晰的认识,这将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后,你作为财务人第一要清楚、明白、注意的事!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