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完初级会计后考CPA,该怎么备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刚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后,距离注册会计师考试时还有5个月的时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管怎么样,这5个月的时间总会过去,但是如果妥善安排,用来专心备考注册会计师,那么也能学到不少知识呢。高顿CPA小编从几个方面来说说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
 
 
  一、了解考试特点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备考注册会计师,就得踏踏实实地。另外,高顿CPA提醒大家的是,不要相信押题。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我国财会界难度高级别的考试,押中题目的概率一般为零。
 
  在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过程中,注会官方教材不能不看,每年教材都会有所变动,在钻研最新教材的同时,不要忽视新增的内容,这部分知识点很容易成为考试的出题点。
 
  在考场上,作答时间有限,很多题目可能无法全部答完。那么,不妨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把该得的分值拿到。注会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试题做不完的话,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能达到合格分数也就不错。
 
  二、跟着上财名师学注会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层次更高,不比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内容。在学习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能有专业老师的助力,往往就能减轻不少的学习负担。学习注会,如果每门考试科目,都有为实力担当的老师讲授课程的话,那么还担心不懂知识点吗?
 
  会计,郁刚老师;审计,高圣荣老师;经济法,叶朱老师;税法,张泉春老师;财管,吴井红老师;战略,高晓娟老师。
 
  学注会,有上财名师的助力,可以为我们备考注会之路保驾护航。
 
 
  三、注会各科的学习时间
 
  根据高顿CPA老师的建议,注册会计师各科的学习时间为:会计400小时,审计财管350小时,经济法税法战略300小时。在还剩5个月的学习时间内,考生需要根据自己报考的科目,专门为备考注册会计师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以下高顿CPA根据3轮学习时间来分配各科的学习时间,各位考生可供参考:
 
  会计:第一轮,150小时;第二轮,150小时;第三轮,100小时。
 
  审计/财管:第一轮,150小时;第二轮,100小时;第三轮,100小时。
 
  经济法税法战略:第一轮,120小时;第二轮,100小时;第三轮,80小时。
 
  四、学习注会要有毅力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6门科目,即使没有一次报考全部考试科目,也会存在一定的难度。在学习过程中,心态一定要摆正,慢慢养成比较稳定的学习习惯。对刚备考万初级会计职称的你来说,这个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了。只是注会考试科目难度更大,需要充分利用可支配的时间来学习。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想初级那样简单,在学习过程中,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本文作者LeiLizhen  cpa考试网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