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职称证书怎么领?部分地区考生可在资格审查现场直接领取!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度日如年般盼来初级成绩后,考生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证书领取了。
 
  无论是亟待跳槽,还是转战他证,初级职称证书领取都需遵循这三个步骤:首先分数应达到合格标准,其中十四个地区的考生应完成资格后审工作,最后才是证书领取。
 
  流程中每一步的细节与注意事项,尤其需要每位考生关注。
 
  01 分数达到合格标准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文件,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的合格标准皆为60分。
 
  值得注意的是,7月5日前,考生成绩将被送至财政部人事考试中心进行备案,备案数据将作为资格证书发放的依据。因此,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应在备案日期前遵循流程申请成绩复核。
 
  其中,不是所有地区的考生皆可申请成绩复核,如安徽省提出“初级资格考试不予查分”,浙江省提出“除零分、缺考和违纪违规等特殊情况外,不得查分”。考生应根据地方要求进行复核工作。
 
 
  02 完成考后审核
 
  对于报名时已完成网上审核或现场审核的考生而言,达到合格标准便可等待官方通知领取证书了。但对于实行资格后审地区的合格考生而言,证书领取前还需及时完成后审工作。
 
  后审地区: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安徽、云南、山西、江苏、四川、广西、广东、湖北、湖南以及吉林这十四个地区的合格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后审。其中,重庆、江苏、四川、广东、湖南以及吉林这六个地区已公布了审核时间,考生可前往地方官网查看。
 
 
(注:持续更新中)
 
  所需资料:除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历证明与属地证明外,考生还需准备好《全国会计专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参与考后审核。针对未打印该表的考生,广东、吉林以及四川等地已经开放了报名表补打印通道,天津地区也即将开放补打印通道,考生可前往地方官网查看。
 
  其中,广州地区还需考生提交报考承诺书,青岛地区还需考生提交《成绩复核申请表》,福州地区还需考生提交书面复查申请。考生应及时关注地方消息,做好资料准备。
 
  03 领取证书
 
  山东、安徽、天津等地已公布了证书办理通知,如山东省考生可在成绩公布的三个月后查询到证书发放状态,安徽省考生需在网上填写提交并打印证书申请表,天津地区考生可在完成资格后审后现场领取证书。
 
 
  根据部分地区的往年领证流程,成绩达到合格标准(资格后审地区考生还应通过审核)者,应前往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人事局职称科)填写《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待资料经中心上报至省职改办审核后,证书方可下发至考生手中。
 
  关于成绩复查、资格后审,以及具体的领证通知,考生都可在当地官网进行查看。职称君也会及时为大家梳理信息,以保证证书的顺利领取。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