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完初级考什么?确认过眼神,你就是下一本!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日前,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成绩正式公布,一夕之间,400多万考生几家欢喜几家愁。
 
  由于此前会计从业资格证被正式取消,致使今年的初级职称考试尤为引人关注,因为从今以后,初级职称将取代之前的从业资格证,成为全新的入行门槛证书。
 
  当然,此次考试也没有出乎考生们的意料,报考人数增加的同时,考试难度较之以往也有所提升。
 
  不过,既然这次成绩已经板上钉钉,没过的人继续努力,成功通过的人应该对财会行业的转型有所感触,未来还有更多的高含金量证书值得会计人去挑战。
 
  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国家正大力推广的管理会计证书——CMA。
 
  为什么要尽快考CMA?
 
  今年是会计改革的第一年,但我们依然能够从初级职称的报考人数和通过人数中窥见未来的趋势。随着初级证书成为行业的新门槛,持证人数必然呈上升态势,初级职称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另一张“从业资格证”,含金量随之下降也是毋庸置疑。
 
  在这样的形势下,如果你想靠一张初级证书驰骋财会业,那肯定是天方夜谭。
 
  事实上,在科技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我国对管理会计的应用与发展已经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
 
  2017年10月,财政部正式印发了《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第100号——战略管理》等22项管理会计应用指引,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管理会计体系的建设,推动我国管理会计走向世界。
 
  在这样的行业大环境下,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Mandy分析称,CMA作为深受全球财务管理者认可的国际认证资格,同样越来越受到国内财务人的认可和追捧。
 
  会计行业转型迫在眉睫,为迎接变革,拿下CMA证书也已经刻不容缓。
 
 
  关于CMA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承袭全球最先进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被誉为管理会计界的“黄金证书”,旨在培养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成为能够预测商业需求,参与策略决策制定的优秀管理会计人才。
 
  为了培育会计人员在当今商业环境需要的能力,CMA所涵盖的考试内容非常广泛,主要分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和P2-财务决策两个科目,其中包括预算编制与规划、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报表分析、风险管理、投资决策分析等内容,几乎覆盖了管理会计的方方面面。
 
  值得一提的是,和其他国际证书相比,CMA考试显得更加“人性化”,它可以选择英文或者中文考试,中文考试的含金量与英文CMA考试相当,可以说,中文CMA的面世打破了我国一些财务管理人员的语言瓶颈,更加充分地满足了他们的需要。
 
  CMA前景广阔
 
  一直以来,中国各大央企都热衷于培养CMA人才,他们需要更多关注企业绩效增长的管理会计人才推动企业良性发展,他们认为,CMA人才是当下乃至未来不可多得的人才,以高薪+高职向其抛出橄榄枝,却始终“一人难求”。
 
  事实上,取得CMA资格不仅代表你拥有完备的会计基础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具备专业的财务分析及商业决策能力,能够为企业管理层出谋划策,开源节流,CMA持证人往往能够胜任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等诸多岗位,在行业趋势的变革下,就业前景显得愈发广阔,绝对是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古老而传统的会计行业,那个“越老越吃香”的时代俨然已经时过境迁,初级职称只是考证路上的开端,要想占得一席天地,你只能加倍给自己充电,改变自己。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