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的证书,都画在你的口红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比起其他化妆品,口红好比是女人最贴心的朋友;比起其他傍身技能,证书也是财务女最坦然的底气所在。
 
  口红对于女性的意义,是精致时的锦上添花,是慵懒时的画龙点睛,更是何时何地都能carry生活的勇气。
 
  即使对于素以素颜上班闻名的财务小姐姐而言,口红也一定是日常必备。而在职场打怪升级,除了各品牌各色号的口红外,一张张专业证书也是财务女的职场必修。
 
  从第一支口红,到第一支大牌,我们一路涂抹,一路成长。从第一张证书,到第一张金证,我们一路备战,一路前进。如果用口红档次解释会计证书的话,大概是这样的↓↓↓
 
  01 初级会计职称
 
 
  几乎所有财务人的彩妆史,都始于一支平价的开架口红。比起兼顾显色滋润与持久的昂贵口红,平价口红一般侧重于某个优点,如坎妹特别滋润,NYX特别显色,爱丽的染唇液特别持久。
 
  几乎所有财务人的考证史,也始于初级会计职称。专注会计实务领域的初级职称,不仅为持证人打开了财务世界的大门,更给了财务人实践的技能和底气。
 
  02 税务师
 
 
  作为彩妆品牌中的元老,欧莱雅等老牌子在这两年表现不凡,开挂一般出了不少大热系列。比起平价口红,他们有着显著的品牌背书;比起大牌口红,他们有着亲人的市场价格。
 
  历史悠久的注册税务师证书在2014年被取消,后又在2015年以税务师名称回归。近年来,税务师以其专业度和认可度,正在成为财务人中税务从业者的大爱。
 
  03 中级会计职称
 
 
  美妆界的老司机,当属以M.A.C为首的高性价比口红。据不全面统计,十个女孩中就有七个女孩曾经拥有过mac口红,并深深为之着迷(因为价格美丽一囤就囤好几支)。
 
  报考人数仅次于初级职称的中级会计职称,也以其系统全面的财务管理知识,日益显著的市场认可度,成为了财务人的心头爱。每年两次的报名机会(报名+补报名),更是加剧了其热捧程度。
 
  04 注册资产评估师(CPV)
 
 
  依托于化妆品牌与轻奢品牌,以YSL为代表的大牌口红们,成功地通过精准的营销与切确的价值传递,在口红界中突出重围。
 
  横跨金融与财务领域,下另设有珠宝评估专业的注册资产评估师,也以领域内较高的认可度以及从业者较高的平均起薪,成功地于财会证书界占据了中上地位。
 
  05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
 
 
  正如知乎网友所说:买不起CHANEL的衣服,少女们难道就不能买个CHANEL的口红吗?依托于奢侈品牌的国际大牌口红,不仅质地卓越,而且外观奢华,几乎是每个姑娘的追求。
 
  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的ACCA,不仅是高校学子在校期间可考证书中的含金量最高的一张,也是会计、审计、税务、咨询等职业方向的求职高配。
 
  06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作为口红中当之无愧的贵妇品牌,CPB的润取决于成分中珍贵的护肤成分,TF的美取决于其丰富的质地与卓越的质感。两者皆以其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口红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佼佼者。
 
  管理会计不仅是政府大力推进的应用方向,而且是企业脱颖而出的转型前提,更是财务人在时代浪潮中葆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不仅各证书都在科目内容中强化了管理会计部分,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证书CMA也成为越来越多中高层会计人的转型选择。
 
  07 注册会计师(CPA)
 
 
  “口红中的劳斯莱斯”,当然非萝卜丁莫属。CL不仅因其独特的外观、美好的色泽而艳压群雄,更因其品牌价值而闻名遐迩。
 
  “财会第一证”,自然也非注册会计师莫属。CPA不仅因其在国内会计证书界的无上地位,更因其在各大城市中的优惠政策,而成为了所有财务人的向往。
 
  职称君是除了第一梯队每个梯队都有一支的人,也是后三梯队证书各有一张的人了,你呢?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