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9岁姆巴佩:今天的积累,成就明日的无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6月30日晚上,2018世界杯1/8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法国4:3战胜阿根廷。球王梅西遗憾止步的同时,19岁的法国球员姆巴佩,以“两球+造点”的好成绩,成功助法国晋级八强。
 
  一时间,“别人的19岁”、“19岁就是可以为所欲为”之类的话题刷屏了社交媒体。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19岁还是念着书、考着证、恋着爱、游着戏的青春年纪,同龄的姆巴佩已经成长为俱乐部主力,甚至被公认为法国足球未来十年的希望。
 
  不止姆巴佩,如今足坛的风云人物,也大多自19岁始一步步点亮了自己的职业道路。
 
  01 姆巴佩:渴望敦促我前行
 
  速度和渴望,是19岁姆巴佩的关键词。
 
  对战阿根廷的战场上,姆巴佩以其速度,撕开了阿根廷的防线。在比赛中创造点球的长途奔袭时,他的最高瞬间时速更是达到了31.1km/h。
 
 
  他也因其成长速度被誉为“纪录粉碎机”:自15岁成为职业球员后,16岁零347天时完成法甲首秀,17岁零62天时打进职业生涯第一球,19岁零183天时完成推射破门,刷新了队史的这三项年龄记录。
 
  速度的背后,除了才华和努力,当然还有对于足球第一人的热切渴望。
 
  很小的时候,姆巴佩便确立了金球奖的愿望。自14岁以优秀毕业生身份接受采访时表示的“剑指星辰”,至19岁采访时宣誓的“现在的自己要向偶像(C罗)发起挑战,取而代之”,他一直朝着足坛第一人的目标坚定前进。
 
  就像姆巴佩在采访中所说:其实我谈不上勤奋,我只是太爱足球。所以,报道里“每天第一个到达训练场”、“每日坚持三小时日常训练”对他来说都没什么值得强调的。
 
 
  对于足球的热爱,以及对于足球第一人的渴望,让姆巴佩的努力大放光彩。昨日的积累,成就了今日单骑闯关惊艳世界的姆巴佩;今日的佳绩,也让19岁的姆巴佩如新星般冉冉升起。
 
  对于19岁的我们而言,既要学习少年姆巴佩,早早确立职业目标、持续进行专业积累,更要学习青年姆巴佩,勇敢挑战更高成绩、持续创造职业成就。
 
  02 梅西:因为热爱,所以专注
 
  伴随着19岁姆巴佩冉冉升起的,是31岁梅西的黯然落幕。
 
  当年贝克汉姆说:当我看见梅西从我脚下抢走的时候,我知道我也该离开了。法阿大赛后网友感慨:梅西就站在那里,看着姆巴佩,满眼都是自己19岁的影子。
 
 
  2006年,12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解说员这样介绍梅西:现在替补上场的是阿根廷小将梅西,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几天前他刚过了19岁的生日。
 
  在这次世界杯首秀上,身着19号球衣的他,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亮眼成绩,在数万球迷的欢呼声中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2008年(21岁)随国家队在奥运会中取得金牌,2009年(22岁)当选世界足球先生,2014年(27岁)在巴西世界杯上蜕变成球王,2015年(28岁)收获职业生涯中第五次FIFA金球奖,2017年(30岁)收获职业生涯第四座欧洲金靴奖。
 
 
  除了出色的技术和精湛的射术,梅球王更因其球品为人称道:面对对手的犯规、踢人和踩踏,他总是谦逊地跌倒后爬起,一次次用经验和技术化解冲突。他的眼里只有足球,只有得胜——“他全神贯注地盯着那皮球,就算有人刺他一刀也绝不离开视线”,阿根廷作家Hernan Casciari形象地描述道。
 
  也因为这份专注,自小患有侏儒症的梅西,一步步成长为男人,一步步担当起球队核心的职责。
 
  有初级职称考生评论道:35想做到公司的CFO,30就得做到企业高层,25岁就得在企业稳定下来顺便结婚生孩子,24岁得在研究生毕业前找好对象,23岁得考到CPA,22岁得大学毕业,21岁得开始学CPA,20岁得过初级职称。还好,今年刚19。
 
  对于19岁的我们而言,则要学习梅西的坚守:只有专注于职业目标,脚踏实地地攻克一路上的必经关卡,才能步步为赢。
 
  03 C罗:持续的学习,是职业的必由之路
 
  提到梅西,与之相伴的另一个名字必然是C罗。在过去的十年中,梅罗二人垄断了国际足坛,统治了金球奖,携手标注出“绝代双骄”时代。
 
  巧合的是,2018的世界杯赛场上,33岁的C罗和31岁的梅西,都在赛场中显出疲态,他们所代表的阿根廷队与葡萄牙队,也双双止步十六强。
 
  19岁的梅西,已在世界杯首次亮相并取得进球。而19岁的C罗,刚刚以1224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联,仅是曼联的一颗新星,更未占据球场上的carry位。当时被球迷唤为“小小罗”的他,虽然取代贝克汉姆成为“7”号球衣的新主人,仍尚显稚嫩。
 
  故事也从这里开始。曼联期间,他获得了十个赛事冠军。2009年,24岁的他以80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至西甲皇马。至今,C罗一直服役于皇马,并身兼葡萄牙国家队队长。
 
  深耕的10余年里,他拿到了5次欧冠、1座欧洲杯、5座金球……照片也记录了他从原来的“小鲜肉”摇身变为“肌肉汉”的过程。
 
 
  除了天才和勤奋,C罗用他十年如一日的职业学习中,一步步奠定了他在足坛中的卓越地位。
 
  关于C罗的职业学习,荷兰球星范德法特透露过C罗总是“第一个抵达训练场,然后最后一个离开”,皇马教练在采访中说过“C罗每天都会在Valdebebas训练中心或自家健身房里锻炼”——为了让自己可以“踢到四十岁”,C罗选择了像钟表一样保持规律的作息,并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训练。
 
  对于19岁的我们而言,在拿到初级职称之后,也应像C罗一样持续进行职业学习。只有高水平的职业素养,才有可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04 布冯:坚持造就传奇
 
  有人说,世界上只有两种门将:布冯和其他。时年40岁的布冯虽即将在赛季后退役,但他的名字永远世界足坛最传奇的门将。
 
  1997年冬天,19岁的布冯,以替补门将的身份代表意大利出现在了世预赛附加赛的赛场上。彼时,意大利正处于“胜,参赛;负,回家”的危急之际。临危受命的布冯,力保球门不失,最终战平俄罗斯,顺利进入决赛圈。
 
  此后至今,布冯一直担任着蓝衣军团的门将。20年里,他以超强的扑救意识和稳定的表现,一次次把守住了意大利的国门。20年里,他收获了9次意甲联赛冠军、2次意大利足球先生、5次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
 
  对于19岁的我们而言,尚处于为职业道路添砖加瓦的阶段。虽然距离真正的职业道路尚有距离,我们也应明白:长长长长的职业道路上,一日的辉煌,需要此前的无数积累,更需要用此后的持续坚守,保持持续前进。这样,才能离职业目标越来越近。
 
  19岁的他们已经是别人家的孩子,19岁的我们……好在,姆巴佩让我们明白渴望的潜能,梅西教会我们专注的力量,C罗告诉我们职业学习的重要性,布冯启发我们持续坚守。19岁,加油!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