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觉初级来不及复习了,我要辞职备考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还有四周时间了,却总共只看了四章。真有辞职备考的想法了。”
 
  “刚刚辞职开始看书,好不容易实现了专心备考的愿望,却又觉得无比焦虑。”
 
  初级备考愈加紧迫之际,在职考生的焦虑似乎愈加鲜明。一面是上班忙工作、下班忙生活之外有限的复习时间,一面是脱产备考的经济压力、人际压力甚至心理压力——时间紧迫之际,还得纠结要不要辞职,实在让人焦虑。
 
  焦躁当前,请先给备考一个确定的答案。
 
  一、辞职还是坚持,这是一个问题
 
  辞职备考,有着以下优势:1、复习时间更充裕;2、注意力更集中,备考状态更专注;3、不留退路的进取,能带来背水一战的勇气。
 
  辞职备考,也有这些问题:1、不可能所有亲朋都支持你;2、断炊会带来经济压力;3、自律能力一般的考生可能会出现状态松懈的情况。
 
  综合而言,如果你有非过不可的决心、有脱产自律的底气,并且本就有取证后跳槽的打算,甚至已经明确了之后要走的路,那么给自己一个月的备考时间也未尝不可。
 
  当然,如果你自知做不到慎独,或者尚未考虑好取证之后的计划,或许边工作边备考更适合你。

  二、在职备考,你的复习应高效

  01做好计划
 
  请将剩下的时间划分为四部分,分别完成看教材、背重点、做大题、背小题四个任务,每个部分至少应预留30小时的有效复习时间。
 
  看教材:第一阶段,先看目录,了解章节构成;再读教材,理解内容细节;最后看考纲,加深考点认知。
 
  背重点:以下章节在历年试卷中所占的分数都在70以上。第二阶段应抓好章节中的概念、公式,梳理知识点之间的串联逻辑以及不同之处。
 
 
  做大题:直接上手做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一方面巩固基础知识,一方面梳理命题思路、归纳解题思路。
 
  背小题:直接背诵单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一方面夯实理论基础,一方面总结解题技巧。
 
  02用好时间
 
  将有限的复习时间用在每一个刀刃上,是在职考生高效备考的关键。
 
  平日三小时:开始复习时先回顾昨晚的学习内容,然后将任务分解成多个学习番茄(APP:番茄时钟),切换科目搭配学习。学习过程中远离手机,远离刺激性饮料和牛奶。
 
  周末十小时:选择去市民图书馆或大学自习室学习,会比在家中效果更好。复习开始前规划好当天的任务和计划,注意劳逸结合、留有余地。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带手机,也不要和悲观的战友一起学习。
 
  三、脱产备考,你的牺牲得有效
 
  如果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辞职备考,你也得保证牺牲有所得、付出有所谓。
 
  既然选择了用初级职称博一个更光明的职业前景,备考目标就不能仅仅是合格线的60分了,高分甚至满分才能让你的辞职无怨无悔。请制定好计划,脚踏实地地走完一轮看书、二轮刷题、三轮背诵、四轮模拟的复习。
 
 
  另外,单调的备考生活很容易带来懈怠,脱产考生也应在备考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一方面是用不同的科目调剂思维、用不同的复习任务纾解状态,另一方面也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备考压力——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复习,放松也能调剂更好的状态。
 
  无论在职还是脱产,想清楚自己的目的,经营好自己的时间,剩下的四周也定能不负所托。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