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是恋人也是考友!情侣高分过初级,简直甜炸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情侣考证,既是软肋,又是铠甲。
 
  周五出成绩后,职称君在收到各方喜报外,也收到了几碗狗粮。刚刚自520粉红光阵的余波中走出,猝不及防又被biu biu齐射的甜蜜光波轰炸出了傻笑。
 
  有的双双高分通过,有的刚刚甜蜜牵手。字里行间,都可以看到两人一路携手过程中的乐与苦,也可以看到,历经了备考的苦与乐,彼此对于未来更加坚定的信念。
 
  新鲜出炉的情侣备考故事,来,趁热了解一下!
 
 
  @龙瑾
 
  有人说,情侣考证,既是软肋,又是铠甲。这话形容我们,简直再合适不过。
 
  刚开始备考时正是热恋期,自习室里坐一上午,吃完午饭就忍不住想要出去玩,校园里溜达、聊天都好,就是不想回教室。中期渐入佳境后,因为习惯的差异、要求的冲突,我们大大小小吵过好几架。
 
  但随着考试的临近,我们却默契了起来。我卸载了他手机里的吃鸡和王者,他卸载了我的微博和淘宝。两个人虽同进同出,那段时间却感觉不是情侣而是战友了:学习前互相把手机交给对方,学习中不坐在一起,只有饭点才说会话,内容也以问答为主。
 
  考完那天是520,一起吃大餐时我也忍不住感谢了他前期的督促、中期的包容和后期的支持。他居然也向我道了谢,说这是他意志不坚定的学习生涯中完成的第一次复习计划。嘿嘿,大概这就是默契吧~
 
 
  @尼莫
 
  去年刚在一起时我带她一起打游戏,今年却变成了我跟在她后面学习。
 
  开学第一天她提出要去图书馆。我不愿意,她就抛下我自己一个人去了。惊讶于她的独立之余,我还是厚着脸皮在宿舍打了一天游戏。第二天她早晨打了个招呼,都没有喊我一声就去了图书馆。第三天我坐不住了,背着书包加入了她。
 
  也是第一次发现她的学霸潜质:不仅仔细规划了三轮复习,还细致安排了每周的学习任务。我也乐享其成,跟着她的进度看完了教材、做完了习题。到上考场前,我们把近五年真题都横着纵着扒拉了三遍。
 
  也是跟着她的脚步,我居然创下了一个月不打游戏的记录。我也问过她上学期那么着迷、这学期是怎么做到的。她说,以前都是陪我打,看我喜欢才投入的。
 
  不小心秀了恩爱,哈哈。但其实是想分享:制定了整体计划就要坚决执行,开始了备考就要拒绝诱惑。最终分数会给你惊喜~
 
 
  @青音
 
  我和男友的备考称得上坎坷。期间,我们冷过一次战,吵过一次架,好在最终在考试前和了好。不然,估计最后的成绩够呛。
 
  清明从邻市旅游回来后,我们才开始了复习。一来想以己为镜,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轻“敌”、以为短时间就能通过。事实上,即使教材简单了,初级职称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考试也细致得超出预估。
 
  而两人之间的不愉快呢,主要是我没控制好自己的消极情绪吧。自己平时就挺容易焦虑,备考期间压力大增,就更敏感了。他本来挺沉着一个人,也因我的慌里慌张、由于我频繁的抱怨和发脾气而不淡定起来。
 
  所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又一次把气撒到他身上时,他没忍住在脸上露出了不耐烦。我立马炸了毛,挑衅一般主动发起了吵架。接着便是三天的冷战,说实话那几天我虽然人在位置上,思维却不知道飘到了哪里。第三天晚上我主动说了第一句话,他也默契地恢复了原来的状态。
 
  再次以己为镜,情侣备考千万不要冷战,更不要无休止地传达负能量。
 
 
  @甜池子
 
  如果恋爱能让你变成更好的人,那么他一定是对的人。查到93和90的成绩时,我忍不住想起了这句话。
 
  男朋友比我高一级,现在是魔都某财经院校的准研究生。四月中旬复试回来后,他没有和同学去毕业旅行,而是准备起了CPA,当然主要还是陪着我备考初级啦。
 
  每天早上都是他打电话喊我起床,晚饭后都是雷打不动的背诵。实务资产部分不懂的地方都是他给我讲的,经济法里一团乱麻的小税种也是他带我梳理的。不然,两次才考过会从、大学期间从没拿过奖学金的我,怎么会考出查了三遍才确信的好成绩呢。
 
  小心心送给我备考路上的启明星~接下来我也会认真准备研究生考试的,他所在的金融学硕难度有点高,我就试试会计专硕啦。争取同年毕业,一起为未来努力~
 
  @云飞
 
  我和女朋友总共考了366分。我觉得两个人并肩作战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好太多,既能优缺点互补,相互监督的过程也能增进彼此默契。
 
  她情绪不太稳定,书看不懂、题做不对、模拟分低的时候,都大哭过。第一次崩溃时我还有点手足无措,后面我就知道了,找个安静的地方任由她哭一场,抱一抱她就好。哭完后递过去无论什么吃的她都能喜笑颜开地恢复过来。
 
  我习惯说不上好,看书马虎、做题粗心、背诵随意。也正是在她不厌其烦地提问、纠错、抽背下,我才补上了好多疏忽之处。考试中遇到她细致考过我的知识点时,一边答题一边我还笑了出来。
 
  我相信,我们也会一起面对接下来的六级和期末,甚至未来的考研和毕业的。想到能和你携手并进的日子,就觉得未来可期呀。
 
 
  @兔八八
 
  六月一号“初级会计成绩”上热搜时,紧张半天都没等到成绩的我随手转发了条锦鲤,顺手立下了flag:初级过了就去表白!万万没想到,居然收到了被我设为特别关注的他的点赞!
 
  所以刚刚,查到成绩的第一时间我就微信甩过去了截图。然后,经过一系列斗智斗勇后,我成功地结束了持续二十年的单身时光。
 
  说来神奇,我是在自习室备考初级的时候注意到他的。舍友大多在图书馆自习,我更习惯D楼的夜间自修专用教室,什么时候去都有座位,还有规律的上下课铃声提示时间。在固定位置看了两天书后,我才注意到每天坐在窗户边上第二排的同班的他。
 
  最开始,每每休息时看到他专注的背影,都觉得他是上进又努力的男生。中途有一次实在看不懂书跑过去向他请教时,才觉察到他是进度超前、理论扎实的学霸。后期慢慢就开始互相提问、互相纠错了(当然是我主动提出的)。
 
  很幸运真正认识你。你是我备考路上的最大动力,也是180分好成绩的最棒军师。
 
  其实,备考路上的每一次灵犀,都在加深彼此的默契,齐头并进,感情会更加甜蜜;而备考路上的每一次难关,也都在考验情侣是否会放松彼此的双手,通过考验,感情也会更加稳固。
 
  愿有伴的你,坚定地为彼此选择更为长远的前进,早早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添砖加瓦。也愿单身的你,不回避自己的感情,更不荒废自己的前行。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