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之利弊分析

http://zige.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5-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无纸化考试是一种必然趋势,随着201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首先进行全国范围内的无纸化考试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也在2012年开展无纸化考试试点,目前也已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当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不会自甘落后,于是于2014年年底决定了在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开展无纸化试点。那么无纸化考试对于我们来说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弊呢?

  一、无纸化考试利弊分析之利

  1、无纸化的试题会相对简单一些

  根据近两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和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与之前传统纸笔考试的试题难度分析上来看,无纸化考试的试题的难度确实是下降了。尤其在第一年体现的特别明显。毕竟我们以前学生时代的考试全部都是纸笔考试,突然改变考试形式会让人不适应,改变即会带来风险,考虑到要将风险尽可能降低,所以第一年无纸化考试试题会简单一些。故无纸化考试也意味着机遇。

  2、无纸化考试答题更加方便

  传统纸笔考试的客观题部分还要涂答题卡,而无纸化考试的客观题只要在正确选项上点一下鼠标就可以了,省去了涂答题卡的时间;在主观题方面,纸笔考试的主观题需要用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对于字迹比我还烂的童鞋们来说被扣卷面分不可避免了,而在无纸化考试环境下,我们无需担心因字迹潦草而被扣卷面分,因为计算机打出的字体都是一样的。自从无纸化考试开始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字迹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