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看你的朋友圈,我就知道你能考过会计职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考证,对于很多会计人来说是一次“脱胎换骨”的经历。

  一个告别书本许久的“废”会计,居然在备考的半年里成了潜心学习的大学霸!

  一个日间摸鱼、加完班后只想葛优躺的会计人,居然在半年里坚持了上班高效工作、下班潜心学习;一个周末在家躺尸的死宅,居然在备考的半年里风雨无阻地早起去图书馆占座;一个节假日满世界跑的疯仙女,居然半年没有发九宫格,取而代之的是励志表情包。

  有些人一看头像,就知道是考证党: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扶朕起来朕还能学、闭关修炼我不在线……

  有些人一看头像,就知道是考会计职称的:

  有些考初级职称的,一看朋友圈,就知道你一定能考上!

  一、常常打卡学习相关状态

  备考职称考试的人,明显降低了在朋友圈更新九宫格、剧照和自拍的频率,相反,他们增加了学习打卡信息,比如今天提前完成了学习计划,刷过了多少道题,或是在万票圈求助某道难题的解答方法等等。

  他们将原来用于旅行和娱乐的时间,甚至是自拍的间隙,都用在了备考上。而且,他们敢于向社交圈展示自己的备考情况,也欢迎朋友们监督她专心备考。

  二、配图常用励志表情包

  偶尔,她们也会被突发情况和自身状态影响,耽误了复习进度。即使在这样的焦虑时刻,她们也会在朋友圈状态中配上励志表情包:学会计的女人绝不认输,考职称的会计笑着流泪,有重影也要学习。

  在这些“小确丧”时刻,她们没有放弃,而选择了这种调侃式的自我纾解方式。并且,她们会在向朋友圈分享完“丧”后,继续回到学习中去。这不,即使你第一时间回复了她,她也仍然很晚才回复。

  三、总是转发会职称考试相关的内容

  他们还频繁地转发起了会计职称考试相关的政策以及干货内容。如:职称考试报名流程图,考试教材目录对比,考试大纲分析等等内容。

  与未抱必过决心的考生相比,她们不仅仅将政策解读和备考干货收藏进列表,还乐于将好内容传播给朋友圈的其他考生。自己进步,也带着朋友一起进步,真是人美心善的小姐姐啊~

  四、开始转起了会计行业相关的内容

  以前,她们热衷于转发爆文,有鸡汤,也有毒药。可是自备考起,她们也逐渐转发起了行业相关的政策变化和会计操作干货,如税收政策变化、F2键的使用说明书、会计分录大全等。

  你会逐渐觉得,我的朋友圈中出现了一位专业的会计人士,从她那常常能够收获宏观信息和微观干货。正因为她们沉入了备考,所以开始对业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逐渐站在较高维度对行业进行把握了。

  看完她们的朋友圈,你会发现:她们的日常除了工作,便只剩下考证了。有这样踏实的复习准备,还有坚持备考的毅力,怎么可能不一举通过考试呢?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is,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主业财经,副业心理。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