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人春节“断舍离”清单,勇敢去丢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转眼又到了年底大扫除的时候。动动手,把旧年的穷运和晦气打包请出家门,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吧。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是在家补觉还是继续忙年报呢?不如把住了一年的屋子认真打扫一番,该丢的丢,该扔的扔,再认真清洁一番,迎接来年的新生活吧~

  相信这份财务人“断舍离”指南也能帮你节省时间,迅速搞定大扫除。

  01往年的证书教材

  对于正在二战、三战的考试来说,旧教材已经显得不合时宜了:法律、制度、会计准则每年都在变化,教材也年年更新,复习旧教材可能会带来知识上的纰漏。当然,首次报考者利用旧教材进行预习还是可行的,也请记得在新版教材发布后及时更换。

  02塞满抽屉的单据

  有着良好发票收集习惯的财务人,在生活中也习惯于积攒纸质材料。是时候把积攒一年的旧日历、购物小票、水电煤账单、银行对账单丢掉啦。对于这些消费单据,等下定决心开始培养记账习惯,再开始收集也不迟。

  03超龄的物品

  抱着对生活负责的态度,这些东西必须被大扫除出去:开封后一年内未用完的护肤品、彩妆,不再适合当下年龄与气质的衣服,多次使用后折旧变“质”的衣物等。舍弃它们不仅是为了身心着想,也是为了保障生活品质。

  04根本不适合自己的东西

  再喜欢的东西,若不适合自己就应该果断舍弃,如不适合自己的香水、打折季买回却从未穿过的衣服等。另外,被闲置起来的东西也可以考虑转手或丢掉了:不管买来时有多喜欢,今年一次未使用过的生活用品、未穿过的衣服,明年就更没有可能被用上了,也说明它们早就不适合你了。

  05未来可能会用得上的东西

  请抛弃内心“有朝一日能用上”的想法,勇敢地抛弃幻想中可用的东西。包括暂时塞不下却幻想瘦掉后能穿得上的衣服,总觉得将来能当刷子的旧牙刷、能做抹布的旧毛巾,想着未来可能会用得上的快递纸箱、家电包装壳等。

  06跟上一段感情有关的纪念物

  正如《断舍离》的作者所说的那样:断舍离的主角并不是物品,而是自己,而时间轴永远都是现在。以现在为参照,勇敢地断掉对旧物的执念,舍弃对旧日的迷恋,奔向自由的“离”状态,才能真正辞旧迎新。

  《朱子家训》有言:黎明即起,洒扫庭除。对于现代人来说,一年一次断舍离也是极为重要的。每一次的断舍离也是一次内观的过程:扔掉看得见的东西,改变看不见的内心世界。

  整理完住处,明天回到办公室,也记得断舍离一下办公桌噢。丢掉作废的单据,归档过时的文件,整理桌面的便利贴,给自己一个清爽的办公环境,冲刺最后的年报吧~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