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证书分几级?财会人想考的证书都在这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果你打算从事财会类的工作的话,那么考证是我们避免不了的事情。因为在财会界,考取证书,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当下,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了,目前,国内会计证考试主要是这两个级别:
 
  一、会计职称证书考试
 
  会计职称证书包括初级会计职称(又叫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职称(又称会计师)和高级会计职称(又名高级会计师)。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之后,初级会计师职称就被视为进入财会领域的最低门槛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两门,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实务。两个科目全部为客观题,考试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
 
  中级和高级会计职称的报考门槛高,对学历和工作年限有要求。如果你符合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条件,那么你需要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这3门考试科目,它们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在2018年9月8日至9日举行,共有两个批次。考生具体在哪一天参考考试,请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
 
  高级会计职称只考一门,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2018年,高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9月9日,考试时间为3.5个小时。具体安排在2018年9月9日8:30—12:00举行。
 
  二、注册会计师证书考试
 
  和上述不同的是,注册会计师是执业资格考试。注会计师证书在财会界是广受认可的。在考试级别上,被视为高级考试,甚至高于中级和高级会计职称。但是注册会计师的报考门槛低,不比中级会计职称那样,除了对报考人员有学历上的要求,对工作年限也有限制。
 
 
  考注会的条件不高,凭着学历报考的话,只需要符合“高等专科以上学历”这项条件就可以了;或者凭着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也能考。对报考人员的工作年限和专业背景都没有限制。
 
  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一定的难度,要想成为注册会计师,就需要先通过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这两个阶段的考试。专业阶段考6门,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每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就是说,我们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这6门考试科目。之后,才能考综合阶段。
 
  综合阶段考试只考一门我,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分试卷一和试卷二。考试内容是对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的综合考察,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
 
  通过这两个阶段考试后,就可以成为非执业注册会计师。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2年以上的审计相关工作,就可以申请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当然,之后可以根据自己发展意愿,转为非执业的注册会计师。
 
  在财会界,考的证书越多,相对来说,对个人的发展就越有帮助。选择走财会这条路,除了好好工作,就是靠考下证书,来提升自己了。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