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特点及应对策略

http://zige.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5-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问】:2015年中级职称又有一次改革,就是中级职称部分的省市有一个无纸化的试点,针对无纸化的试点,广大学生又如何去应对这方面的改变呢?

  【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纸化也是我们所谓的机考,上机考试,这是一个趋势。包括原来的注册会计师、初级职称,都是笔在纸上做答,笔试,后来逐渐地都机考了,都上机了,现在中级职称这一块终于来了。喊了很多年的狼来了,2015年终于来到了。

  实际上对于2015年来说,我觉得这个机考还没全面铺开。可能有的省市今年会试点,比如说重庆已经确定了,重庆地区2015年中级一定会实行机考。实际上带来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有很多同学都在说,这个平时计算机好象不太在行,因为考中级和考初级还不太一样,考中级的,中级会计师的人员相对来讲工作时间相对长一些,大学本科毕业四年以后,专科毕业时间更长,对大家来讲,一个方面有工作,有生活,有家庭,还得抽出时间来复习,最终到考场上还得用计算机,所以对广大同学来讲确实是一个挑战。来源于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计算机是否掌握的熟悉,现在我们都用手机,手机这个大拇指敲字很快,计算机就是键盘,每个手指都得管用。第二个就是现在我们这一块实行机考,可能侯老师这一块非常清楚,后端实行题库,题库这一块就是每页教材几乎都有题,你说哪个地方不考那不可能,只不过考的概率的高和低的问题,覆盖范围更大了。所以,对大家来讲,可能在复习的时候,原来我们说重点掌握,这儿是重点,这儿是难点,这儿是热点,掌握,60分差不多了,但是现在不行,每个地方都得适当地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