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冲刺提分卷(2)

http://zige.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甲企业本月生产A产品生产工人工时为3000小时,生产B产品生产工人工时为2000小时。本月发生车间管理人员工资10000元,产品生产工人工资30000元,设备折旧费40000元,设备维修费10000元,车间机物料消耗10000元。若按生产工人工时比例分配制造费用,A和B两种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分别为(  )元。

  A.

  60000和40000

  B.

  36000和24000

  C.

  42000和28000

  D.

  54000和36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设备维修费计入管理费用,产品生产工人工资计入生产成本,本月制造费用总额=10000+40000+10000=60000(元),制造费用分配率=60000÷(3000+2000)=12(元/小时)。

  A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3000×12=36000(元);

  B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2000×12=24000(元)。

  故选B。

  2

  处置长期股权投资,实际取得价款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  )。

  A.

  资本公积

  B.

  盈余公积

  C.

  投资收益

  D.

  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长期股权投资的处置收入与处置时该投资的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故选C。

  3

  对于企业已经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商品成本,应进行的会计处理是(  )。

  A.

  借记“应收账款”,贷记“库存商品”

  B.

  借记“应收账款”,贷记“主营业务收入”

  C.

  借记“主营业务成本”,贷记“库存商品”

  D.

  借记“发出商品”,贷记“库存商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已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商品成本,应借记“发出商品”,贷记“库存商品”。故选D。

  4

  委托加工应纳消费税产品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生产应纳消费税产品时,应将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计入(  )。

  A.

  生产成本

  B.

  应交税费

  C.

  委托加工产品的成本

  D.

  主营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按照现行制度的规定,委托加工应纳消费税产品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生产应纳消费税产品时,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允许予以抵扣,故应当将其计入应交税费。故选B。

  5

  下列各项中,经批准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是(  )。

  A.

  收发、计量差错造成的存货盘亏

  B.

  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盘亏

  C.

  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

  D.

  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盘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存货发生的盘亏或毁损,应作为待处理财产损溢进行核算。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根据造成存货盘亏或毁损的原因,分别按以下情况进行处理:属于计量收发差错和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的存货短缺,应先扣除残料价值、可以收回的保险赔偿和过失人赔偿,将净损失计入管理费用;属于自然灾害等非常原因造成的存货毁损,应先扣除处置收入(如残料价值)、可以收回的保险赔偿和过失人赔偿,将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AB两项均不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C,固定资产盘亏,先在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经批准的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D,企业现金清查时,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进行核算。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款经批准后要计入“管理费用”。故选C。

  6

  在已确认减值损失的资产价值恢复时,下列资产的减值损失不得通过损益转回的是(  )。

  A.

  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减值损失

  B.

  可供出售债务工具的减值损失

  C.

  可供出售权益工具的减值损失

  D.

  应收款项的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持有至到期投资、应收款项和可供出售债务工具,在随后的会计期间公允价值已上升且客观上与确认原减值损失后发生的事项有关的,原确认的减值损失应当予以转回,计入当期损益。而可供出售权益工具发生的减值损失,不得通过损益转回,而是通过资本公积转回的。故选C。

  7

  下列各项中,应计人产品成本的是(  )。

  A.

  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

  B.

  支付的矿产资源补偿费

  C.

  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D.

  基本生产车间设备计提的折旧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产品成本的内容。选项A,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B,支付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计入销售费用。故选D。

  8

  应计入产品成本的费用中,不能直接分清应由何种产品负担的费用应(  )。

  A.

  作为管理费用处理

  B.

  直接计人当期损益

  C.

  作为制造费用处理,期末再通过分配计人产品成本

  D.

  直接计入产品生产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现行会计制度的规定,应计入产品成本的费用中不能直接分清应由何种产品负担的费用,首先作为制造费用处理,在期末按照一定的标准分配计入相应产品的生产成本。故选C。

  9

  企业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生产费用与按计划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应计人的科目是(  )。

  A.

  生产成本

  B.

  制造费用

  C.

  管理费用

  D.

  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计划成本法下,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生产费用与按计划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记入“管理费用”科目。故选C。

  10

  企业于2014年12月31日分别借人两年期分期付息120000元借款,五年期540000元借款。两项借款均为单利计算利息,分次付息,到期还本,年利率为6%。该企业在2015年末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借款”项目应为(  )元。

  A.

  660000

  B.

  572400

  C.

  699600

  D.

  540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长期借款”项目,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扣除“长期借款”科目所属的明细科目中将在一年内(含一年)到期的、且企业不能自主地将清偿义务展期的长期借款后的金额计算填列。借入的2年期的120000元借款应在2015年末资产负债表中的“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中反映,由于是分期付息,因此利息全部在当期计入财务费用,“长期借款”项目的金额为五年期的借款金额540000元。故选D。

  11

  企业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下列税金中,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的是(  )。

  A.

  车船税

  B.

  土地使用税

  C.

  城市维护建设税

  D.

  车辆购置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车船税应计入管理费用。选项B,土地使用税应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城市维护建设税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选项D,城车辆购置税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故选D。

  12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2015年4月1日期初在产品成本5万元;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生产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1万元,制造费用0.5万元,管理费用1.5万元,广告费0.8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4万元。该企业4月份完工产品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

  A.

  7.5

  B.

  9

  C.

  8.5

  D.

  11.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期发生的产品成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燃料及动力+制造费用=6+1+0+0.5=7.5(万元)。完工产品成本=期初在产品成本+本期发生的产品成本-月末在产品成本,因此该企业4月份完工产品的生产成本=5+7.5-4=8.5(万元)。故选C。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