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人考什么样的证书,决定你穿什么样的鞋子!太现实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女人对鞋子的狂热程度,大概就像小孩对糖果一样,完全没任何抵抗力。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像大多数明星一样,拥有一个偌大的衣帽间,打开后整整齐齐排列着自己所有的鞋子,不同色系、不同款式、不同品牌,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各来一件。
 
 
  其实对女生来讲,一双好的鞋子不仅关系着走路的舒适和心情的好坏,还能在职场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同场合不同定位的女生,通常穿鞋的选择也是不同的,从穿的鞋子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的气质。
 
  对女性从业者比较多的财务职场来讲,鞋子的重要程度自然不容忽视。而且,随着不断地修炼,会计人选择鞋子的原因也在发生变化,来看看不同证书的会计人都匹配什么样的鞋子吧。
 
  初级职称:年轻活力、小清新
 
 
  持有初级职称的会计人,几乎都是刚进职场一两年的新人,薪资水平比较低,年纪也都比较小,穿衣和穿鞋风格都比较偏向简单的青春活泼型,比较符合这个年纪的气质。
 
  很多年轻的上班族女孩都会选择类似达芙妮、热风、西遇这类型的鞋子,价格比较平价,同时又比淘宝35块包邮的鞋子好出不少,是最适合她们的选择。
 
  中级职称:成熟稳重
 
 
  持有中级职称证书的,大多数是在职场工作了5、6年左右时间的会计人,而且国企对中级职称的重视程度比较高,持有中级职称一般可以做到财务主管或者是财务经理类似的职位。
 
  中层领导的气质是成熟稳重,收入水平相对也高了一些,可以选择一些国内比较大的品牌,如百丽、Tata等,还有一些国外的平价品牌如Zara、H&M、Tory tim等,和自己成熟稳重,但是又不失活泼的气质非常吻合。
 
  CPA:运动、接地气
 
 
  CPA在国内大多数都是执业注册会计师,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所以出差、忙碌、追求舒适几乎是这个人群的普遍追求。当然啦,近两年应届毕业生考CPA的人也在增加,不少高顿CPA学员都是90后,在选择鞋子上也比较接地气。
 
  长时间出差的话,选择穿运动系列是最舒适的,Adidas、Nike等这种运动品牌比较受欢迎,当然在见客户的时候可以稍微正式一点,穿正装的话,Charles&Keith、holyRape都比较符合CPA持证人的气质。
 
  ACCA:高端洋气
 
 
  考出ACCA的话,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外企工作,外企的氛围一直都是比较高端大气的,也非常注意员工的形象气质,所以很多在外企工作的小白领穿衣也好,买鞋也好,都会比较注重大家普遍熟知的大牌。
 
  像Dior、Chanel、Prada、Ferragamo这种的品牌,都是外企白领的首选,虽然可能没办法做到买鞋自由,但是花一整个月的薪资来买一双鞋,也是符合她们的日常气质的。
 
  CMA:低调奢华
 
 
  一般来讲,很多持有CMA的会计人都是财务人中的管理阶层,尤其在外企中,非常重视管理会计的作用,很多外企的高管如CFO、财务总监等等,都持有CMA证书。
 
  而符合她们气质的一般都是一些独立的设计师品牌的鞋子,例如alexander wang、Christian Louboutin、jimmy choo等等,虽然看上去低调,但是又非常奢华有内涵,和她们的气质非常吻合。
 
  对很多小会计来讲,可能想买一双500多块的百丽都要下很大的决心,但是随着职场的不断进阶,实现了考证升职加薪的目标之后,就有能力去选择自己想要的那双鞋子,而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也会成为日常工作中最幸福的一件事。
 
  所以,对比下现在的证书,你想拥有和什么鞋子相匹配的证书呢。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