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考前冲刺试题(1)

http://zige.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4-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 )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 )。

  A、3倍、10年

  B、3倍、12年

  C、3倍、15年

  D、3倍,在本单位实际工作年限

  2、小李在某单位工作已两年,签订劳动合同服务期为三年,如果从2013年3月15日起第一次病休,则该职工医疗期应在()时间段确定。

  A、3月15日至6月14日

  B、3月l5日至9月14日

  C、6月15日至9月14日

  D、6月15日至12月14日

  3、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一定时间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该期限是( )。

  A、15日

  B、20日

  C、30日

  D、10日

  4、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劳动者不需要事先告知即可解除劳动合同的是( )。

  A、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

  B、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

  C、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D、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

  5、自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收到调解申请之日起一定时间内未达成调解协议的,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仲裁。该期限为( )。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6、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年的,试用期的最长时间是()。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7、已经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法定期限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该法定期限是用工之日起( )。

  A、15日内

  B、1个月内

  C、2个月内

  D、3个月内

  8、下列情形中,订立劳动合同的当事人具备主体合法性的是( )。

  A、未满16周岁的小张与某餐厅签订的劳动合同

  B、未满16周岁的小李与某杂技团签订的劳动合同

  C、未满16周岁的小王与某快递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

  D、未满16周岁的小赵与某保安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

  9、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A、用人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在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的,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某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已经在该企业工作满10年,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劳动者从原用人单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单位工作的,劳动者在原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不能合并计算为新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

  D、原用人单位已经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新用人单位在依法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计算支付经济补偿的工作年限时,不再计算劳动者在原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

  10、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工时制度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的标准工时制度

  B、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2小时

  C、有些企业因工作性质和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标准工时制度,应保证劳动者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每周工作不超过40小时,每周至少休息1天

  D、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