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大稳定职业,你看到适合自己的了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网校  作者:  2015-09-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找工作要选对行业,而人们对所谓“对”的行业的认识主要是有前途或稳定两种。有前途的行业常常和高薪挂钩,但也伴随着风险;而稳定的行业虽然不一定能赚很多钱,至少是不容易不失业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去冒险创业、投资,还是有不少人会选择一些稳定的工作。如果你只是想找份“细水长流”的工作,那么以下六类职业或许值得考虑考虑。

  公务员

  公务员可以说是公认的“最稳定”的职业,没有一。虽说近两年政策有些变动,福利不比往年,而报道也称部分地区公务员报考人数有所下降,但还是改变不了公务员岗位的十分抢手的事实,一个不起眼的小岗位照样有几十、几百甚至几千个人竞争。毕竟考公务员不比考研、出国留学,因为就算读研、读博、出国留学后还是要找工作,而考上公务员就直接有工作了。而且这份工作还是“吃国家饭”,绝对不用担心会失业,是标准的“细水长流”的职业。

  老师

  从事教育类职业也是一项比较稳定的工作,不管是幼教还是小、中、大学老师,相比于其他职业来说,至少有稳定的带薪寒暑假。而且当老师的好处还在于,没有特别固定的上班时间,有课的时候需要提前备课,没有课的时候就是假期。一般临近期末会进入忙季,但忙过这一阵就是寒暑期的长假,这种跟着学生一起放假的待遇还是很好的。所以会有很多家长建议孩子填报师范类院校,毕业后直接进学校当老师。

  财务

  企业里同样有比较稳定的职业,财务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财务人员的工作并不是吃年轻饭,主要靠的是经验,所以,工作的时间越长,阅历越丰富,工作能力也会越强,所以一般来说,财务人员不会因为年纪增长而担心自己贬值,更不用担心会失业。对此,高顿职业发展院的Crease认为,财务是一种选择性很强的职业,可进也可退,如果想要追去发展前景,可以通过学CPA、ACCA、CMA等财务知识或扩充金融、互联网等方面的知识提升自己,继续往财务领域的高处攀爬;如果并没有那么远大的目标,一个普通的财务岗也是很稳定的工作,不用担心失业,毕竟财务人员的市场广阔。所以说,财务也的确是一项十分稳定的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类工作的岗位主要分为行政、人事和办公室三种,在具体的工作中也会一些相交的地方,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并不是一件特别累的事,门槛也不高,而且近年来对HR方面的人才也呈现出需求上升的情况,所以选择做这一方面的工作也能有不错的市场和平台。HR的工作内容虽然比较繁琐,还需要处理各方面的人际关系,尤其需要锻炼组织协调能力,虽然发展路线单一,但十分稳定。

  医生

  医生这个职业的稳定在于,这类工作是不可替代的,没有别的职业可以替代医生的存在,而事实上,医护人员还处于紧缺的状态,所以选择了这类行业就业,也可以不用担心将来的会失业。不得不承认的是,医护人员的工作大多数时间是十分辛苦的,假期也需要值班,还要谨慎处理与病人之间关系。但是,医生的发展前景还是十分好的,如果发展的顺利,前途是不可估量的;即使只是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仍然能有不错的收入。所以说,医生是一个很稳定的职业。

  律师

  律师这个职业听起来就很高大上,而这些年来,国家对法律意识的重视程度在不断上升,民众的法律意识也在日益提高。越来越多人在遇到案件纠纷的时候学会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而有的时候,向律师寻求帮助也成了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此外,各城市的律所也在不断增多,而且再小的企业都会需要法务等,所以选择从事这一方面的工作,也不用担心将来会不会失业。

  虽说这几类较稳定的职业适合喜欢安逸、平稳的人,但具体落实到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性格的人,选择还是会有些不同。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想过平稳的生活的人,先别急着随便从这些比较稳定的工作中挑一个做自己的职业,先看看自己是什么性格再做决定。

  如果你还是个大学生,那你这四年就别浪费了,好好为以后工作做点准备,毕业后直接朝着确定好的方向就业就行了;如果你已经毕业了、工作了,但是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想换一个稳定点的工作,就根据自己的情况,选一个力所能及的稳定职业发展。只有适合自己的职业才能成为终生的事业,才是真正最稳定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